股市迎来暖冬 权益类“长跑健将”值得关注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股市迎来暖冬 权益类“长跑健将”值得关注

加入日期:2014-12-10 7:21:36

  暌违两年之久的降息或已开启了牛市阀门,大盘12月8日攻破3000点。股市的红火带动权益类基金水涨船高,一改上半年的颓势,翻身逆袭成为今年最赚钱的公募基金品种。理财专家表示,权益类基金投资进场时机已到。

  数据显示,截至12月9日,上证综指年初以来大涨34.99%;深证成指年初以来也上涨了24.56%。

  中银基金认为,今年无风险收益率下行,带来大类资产预期收益发生变化,同时改革预期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共同导致增量资金进入股票市场。而央行降息、沪港通启动等政策更是好风借力,助A股市场迎来久违的行情,也让权益类基金受益。银河数据显示,截至12月8日,股票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达29.2951%,混合基金达21.9434%。

  投资者要在满盘飘红的权益类基金市场“优”中选“精”,必须要考量产品的中长期业绩。以中银优选混合基金为例,截至12月8日,该基金今年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37.18%,最近三年增长60.21%,成立以来增长高达83.02%。晨星开放式基金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12月5日,中银优选混合基金最近五年的总回报率在计入统计的93只同类型基金中稳居前十之列。此外,截至12月8日,中银主题股票基金今年以来总回报率39.87%,成立以来涨66.30%;中银策略股票基金今年以来总回报率达30.75%,成立以来涨幅高达88.19%。

  展望后市,业内普遍认为降息效应将进一步发酵,无风险收益率将继续下行,资金将跑步入场,对股市形成利好。投资者不妨甄选绩优基金公司的权益类产品,抢食本轮牛市的“头啖汤”。

  (投资有风险 理财需谨慎)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