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盘股机会均沾 基金乐观看后市_股票频道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大小盘股机会均沾 基金乐观看后市_股票频道

加入日期:2014-11-28 14:01:05

  □本报记者 常仙鹤

  由降息驱动的行情还在发酵。自11月20日至27日,上证综指涨幅达7.66%,拉动指数快速上行的主力是券商、保险等非银金融板块。对于后市行情,基金业内人士认为,在无风险利率下行及增量资金入场的背景下,对未来的市场走向偏向乐观,继续维持热点轮动的判断。

  整体趋势偏乐观

  “近期市场上涨的逻辑是央行降息,因此对利率较为敏感的行业形成直接利好,券商、保险等板块来势汹汹,但是这股风能持续多久不好判断。”一位基金人士道出了不少投资者的心声,近期券商、保险等大金融板块的“逼空”行情令踏空的投资者望“股”兴叹,代表证券行业的杠杆基金证券B短期内强势拉升,触发向上折算阀值,而非银行B溢价率也迅速攀升逐步接近上折阀值。

  不过,一位公募基金经理表示,在无风险利率下行及增量资金入场的环境里,市场整体风险并不大,另外并购重组以及市值管理带来的中小盘行情也值得关注。该基金经理坦言:“总的来说,大盘、小盘均有机会”。

  广发主题领先的基金经理李巍表示,今年以来,所谓的一二级市场联动或者说是产业资本对二级市场的关注度明显提升。除了传统的资产重组或借壳,上市公司通过定增实现大股东或高管增持、亦或引入PE投资机构的案例层出不穷。这种趋势性的变化表明产业资本正在探寻新的盈利模式或重新进行资产配置,同时也变相为二级市场提供了增量资金。这些或许在未来两年催生更多的投资机会。

  看好政策性机会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表示,受益于降息的板块主要是重资产、高负债的行业。如果用带息债务与股东权益的比例来测算,传统的周期性行业如建筑、电力、房地产、金属、建材、化工以及交运等,可能是受益降息最多的行业。但从历史表现看,降息似乎并不能改变降息前后的行业格局,且降息之后短暂的行业表现,持续性也并不高。因此,从配置的结构看,非银金融、电力和有色金属有可能是周期性收益行业中的领先者。而房地产、建筑、建材等房地产产业链的行业,更倾向放在主题中博弈交易性的机会。同时,对于受降息影响较小的新兴行业,短期可能难有表现,但也不能完全摈弃。从此次货币政策调整的目的分析,降低融资成本,新兴行业也同样会受益。

  广发基金李巍指出,也可以关注政策层面变化带来的投资机会,比如电改、土地流转、农业信息化、环保等。

  “值得注意的是,大盘短期拉高后,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继续大幅攀升的动力明显不足,预计小幅调整可能随时发生。”有业内人士同时指出,“强势格局下的调整并不破坏趋势,健康的调整反而是介入的机会。”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