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接棒机构继续炒作华泽钴镍被拉涨停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游资接棒机构继续炒作华泽钴镍被拉涨停

加入日期:2014-11-28 12:05:44

  有色金属是典型的重资产行业,资产负债率通常较高。在上周末央行降息后,有色行业将减少资金成本和利息支出,相关企业的利润水平将得以改善。

  受降息利好提振,本周以来,有色金属板块及个股表现抢眼,华泽钴镍 (000693,收盘价27.53元)涨势尤为喜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机构及游资均对华泽钴镍兴趣浓厚,尤其是昨日游资大举买入后,华泽钴镍股价强势涨停。

  游资、机构轮番炒作华泽钴镍

  本周,有色金属板块已经走出4根阳线,累计涨幅7.9%;个股当中,华泽钴镍和吉恩镍业 (600432,收盘价16.35元)的表现尤为突出,华泽钴镍最近4个交易日连续飘红,区间涨幅超过25%;同期吉恩镍业的股价涨幅为12.6%。

  需要指出的是,在前几日的交易中,炒作华泽钴镍的主力大多为机构投资者。数据显示,11月24日四个机构席位联袂买进4124万元;25日~26日,华泽钴镍分别获得两机构买入2083万元及4073万元,但机构希望稳扎稳打,该股一直没有冲击涨停。

  但在11月27日的交易中,游资大佬顶替机构成为炒作的主力。游资更追求立竿见影的效果—昨日早盘,华泽钴镍仅小幅高开,随后股价迅速攀升,直至收盘时已到涨停价位。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华泽钴镍买卖前五席均为游资,买入力度较卖出方更胜一筹。其中,兴业证券南宁民族大道领衔买进2318万元,5个买入席位合计吸筹6376万元;与此同时,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等席位趁机高抛套现,五个席位共减持2460万元。

  机构坚决卖出步森股份

  早在今年8月份,步森股份 (002569,收盘价20.50元)就已披露了康华农业高达42亿元的重组借壳草案,随后步森股份股价扶摇直上,从11元附近飙升至27.19元的历史最高点。

  但昨日,步森股份突然发布公告称,因控股股东步森集团有限公司与重组标的康华农业及股东存在较大分歧,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并撤回重组申请文件。

  受此消息影响,步森股份股价毫无悬念地遭遇“一”字跌停板,各路资金纷纷出逃。昨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有两个机构席位幸运地卖出2394万元的筹码,约占该股当日成交总金额的96%。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三季报股东名单来看,步森股份是只典型的基金重仓股 ,工银瑞信、诺安多策略等8只基金高居前十大股权之列。

  如今,耗时数月之久的重组案终止,步森股份的前景陡然黯淡无光。《每日新闻记者》注意到,由于公司目前所处的服装终端市场疲软,公司业绩近年来持续下滑。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亏损3960万元。按照步森股份三季报中的表述,预计2014年净利润为-5623.87万~-5373.98万元,公司极有可能迎来上市以来的首次年度亏损。

(责任编辑:DF14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