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看好股市跑步进场买基金 选择性格相符产品更赚钱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大妈看好股市跑步进场买基金 选择性格相符产品更赚钱

加入日期:2014-11-28 11:40:51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内部分商业银行网点了解到,股市持续大涨,大妈也动了心,近来购买基金的市民多了起来。

  “以前,我们支行营业部一周基金申购金额只有两三万元。”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杨家坪支行的理财经理小杨对重庆晚报记者说,“股市最近上涨,尤其是央行降息以后,前来买基金的市民多了,每天申购金额10万元以上。我们卖得最好的是股票型基金,其次是债券型基金。”

  “买基金的投资者比较多。”一家国有商业银行沙坪坝支行的理财经理小赵也透露,股票型基金最受宠。

  多家银行网点传出的消息表明,与上月相比,本月无论是购买基金的人数还是金额,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提醒:A股持续上涨之后,降息或令市场酒酣耳熟,建议投资者把握市场短期脉冲,防范某些受益板块冲高回落风险。

  银行理财专家分析认为,部分投资者之所以热衷买基金,主要有两方面原因。首先,股市持续上涨以后,对后市走向比较乐观,希望通过股票型基金间接获得股市收益。其次,央行时隔两年多后首次降息,担心银行理财产品、国债等投资产品收益率下降,于是将基金作为一种重要投资产品进行配置,弥补降息可能带来的投资收益率损失。

  专家建议,股市仍然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购买基金时分散资金分批入场。要根据自己的性格、风险承受能力、投资规模选择不同类型的基金。

  重庆晚报记者 张彬 见习记者 王奇新

  做事稳健不冒风险

  封闭式基金

  想追涨又怕股市暴跌?不妨选择封闭式基金。

  目前市场交易的多只封闭式基金,其中不少在2016年末或2017年初到期,市价相较净值普遍有15%左右折价。一旦到期封转开,就可以按照净值赎回。

  如果持有这种基金,只要净值下跌不超过折价水平,只要持有至到期,就会安然无损。

  如果未来股市还上涨,15%左右折价会伴随封转开成为额外收益。


昨日部分封闭式基金折价率

  如何选择封闭式基金?

  1、市净率上升空间相对较高品种;

  2、有中期分红可能的基金;

  3、强者恒强,悬着净值运营较好的基金。

(责任编辑:HN666)

编辑: 来源:重庆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