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疯炒兰石重装股价调整期散户亏大户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游资疯炒兰石重装股价调整期散户亏大户赚

加入日期:2014-11-28 11:40:47

  因连续出现股价异常波动,兰石重装日前遭上交所停牌核查。兰石重装自10月9日首日上市起,股价连续多日涨停。11月11日,公司召开业绩说明会并提示投资风险,股价在短期调整后,于11月20日起再次出现连续涨停。

  游资频繁参与炒作成为股价异常波动的导火索。该股自10月30日盘中打开涨停板,至11月25日被停牌核查,共17个交易日,其中14个交易日的换手率超过30%,最高日换手率达到59.82%。据统计,上述17个交易日每日买入金额前10名账户中,出现次数3次及以上的账户数共有7个,且均为个人账户。这7个账户在上述期间内日买入量占比最高达到13.6%,卖出占比最高达15.3%,游资轮番炒作兰石重装行为明显。

  股价调整期,中小散户受损严重,个人大户未受影响。公司召开业绩说明会后,股价调整期间(11月12日至19日)的账户盈利情况来看,追高买入的中小投资者亏损比例最高,个人大户则普遍盈利。期间,中小散户(日均个人账户持股市值10万元以下为散户、10~100万元为小户、100~500万元为中户)平均亏损3271元,其中亏损超过20%以上的账户数量比例达到了5%;个人大户(日均持股市值500万元至1000万元的个人账户)平均盈利8316元;个人超大户(日均持股市值1000万元以上的个人账户)平均盈利达到了6.14万元。即使在股价调整期,个人大户仍能及时止损,中小散户则损失严重。

  股价再次涨停期,游资炒作热度不减,中小户跟风买入。从股价再次涨停(11月20日至24日)期间的账户买入情况来看,买入账户以中小投资者为主,个人大户的交易仍占市场一定比重。据统计, 个人投资者中,中小散户账户数量占比99.65%,买入金额占比达到83.5%;个人大户和超大户账户数量占比0.35%,买入金额占比达16.5%。期间个人账户买入金额占总成交额比例为91.6%,机构投资者中基金、券商自营等专业机构投资者没有买入,仅有个别信托账户参与了交易。

  上交所提醒投资者,警惕新股热炒背后的风险。投资者在决定参与新股交易时,不要盲目跟风。尤其对于股本小、发行价低的新股,一定要对风险有充分的认识,防止利益受损。

(责任编辑:DF14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