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债基的四个标准:尽量选择交易费用较低产品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选择债基的四个标准:尽量选择交易费用较低产品

加入日期:2014-11-27 9:39:26

  面对琳琅满目的债券基金,投资人应该如何选择:

  首先,看基金类型。目前,债券基金主要分三类:纯债基、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纯债基不参与股票投资;一级债基可打新股;二级债基除打新外还可适当参与二级市场交易。不过,由于证监会已叫停了债基打新,目前一级债其实等同于纯债基。从风险上来说,纯债基最低,二级债基最高。

  第二,尽量选择交易费用较低的债基。目前债基的收费方式大致有三类:A类为前端收费,B类为后端收费,C类为免收申购赎回费、收取销售服务费的模式,其中C类模式已被多只债基采用。不同债基的交易费用会相差两到三倍,因此投资者应尽量选择交易费用较低的债基产品。此外,老债基多有申购、赎回费用,而新发债基大多以销售服务费代替申购费和赎回费,且销售服务费是从基金资产中计提,投资者交易时无需支付。

  第三,看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能力。一般来说,基金经理对基金表现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当然,管理团队的实力也与基金公司实力密不可分。目前国内基金公司众多,但是各基金公司实力相差巨大。

  第四,债基成立的时点也很重要。基金成立时恰逢债券投资机会涌现,自然基金表现较好。目前也是投资债市好时机。

(责任编辑:HN666)

编辑: 来源:信息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