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题材横空出世涨停板背后游资扫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工业4.0”题材横空出世涨停板背后游资扫货

加入日期:2014-11-26 9:59:13

  “工业4.0”题材横空出世,涨停板背后推手多为游资营业部。京山轻机买入席位前五合计扫货1.35亿元,财通温岭东辉北路5134万元领衔,西南深圳滨河大道跟风3370万元。沈阳机床前五买方席位合计买入1.1亿元,带头封板的资金为华泰成都南一环路,一共上了3960万元。中信建投武汉中北路与齐鲁武汉宝丰路联手封板华中数控,分别买入1694万元、1549万元。只有天银机电龙虎榜席位出现机构、游资联手的局面,中信上海溧阳路和光大奉化南山路分别买入2379万元、1050万元,两机构席位合计买入1461万元。

  机构席位昨日大买有色股,辰州矿业被三机构席位合力大买1.05亿元,云南铜业被两机构席位买入9189万元,华泽钴镍被两机构买入2081万元。此外,罗平锌电也有机构现身龙虎榜买方席位。

  工业4.0 Industry 4.0)是德国政府《高技术战略2020》确定的十大未来项目之一,并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旨在支持工业领域新一代革命性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其目的是提高德国工业竞争力,在新一轮工业革命中占领先机。德国学术界和产业界认为,“工业4.0”概念是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或革命性的生产方法。该战略旨在通过充分利用信息通讯技术和网络空间虚拟系统—信息物理系统相结合的手段,将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中国经济的转型在很大程度上也意味着工业产业的升级和转型。中国工业体系具备拓展工业4.0的明显优势:中高端人力资源优势,完整齐全的工业体系,全球最大的需求市场,大规模生产的组织能力。

  伴随我国经济转型的持续深入,工业4.0有望引发更多关注的目光,并有望给资本市场带来一个持续性的热点主题。实际上,从目前A股市场的运行情况看,大量中游制造业企业股价长期滞涨,估值优势也比较显著,持续低迷缘于股价催化因素的缺失,而工业4.0恰恰有望给相关个股特别是自动化控制、智能化相关个股带来新的上涨契机。

(责任编辑:DF146)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