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基金:蓝筹不给力 中小板机会来_股票频道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私募基金:蓝筹不给力 中小板机会来_股票频道

加入日期:2014-11-19 9:14:37

  证券日报记者 赵学毅

  备受关注的“沪港通”11月17日全面开启,但当天大盘并没有随之而快速上扬,反而高开低走,最终录得小幅下跌,上演了一波“见光死”的剧情,但中小板出现强势反弹,其中创业板最终收涨2.11%,联手主板延续了此前的分化行情,让众多瞄准低价蓝筹股的投资者失望不已。

  11月18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银行、钢铁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拖累大盘。沪指跌17.64点,报2456.37点,跌幅0.71%,成交额1747亿元;深成指跌87.21点,报8196.59点,跌幅1.05%,成交额1445亿元;而创业板涨10.18点,报1481.86点,涨幅0.69%,成交额267.5亿元。

  “分化行情并没有画上句号,未来延续分化行情的概率较大。随着中小板指的下挫,优质的创业板与中小盘将出现绝佳买入时机,那些失望的投资者应当更多地关注中小盘的情况。”私募基金元普投资对此表示,交通运输、金融以及房地产板块逐步显露疲态,但上证指数下方支撑明显,因此未来一段时间主板维持震荡态势的概率较大。

  元普投资认为,目前中国的经济状况并不足以支撑整个大盘迅速上扬。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3%,创近五年半以来最低,主要受到制造业和地产行业持续疲软影响。同时投资延续进一步创新低,9月投资单月增长仅为11.5%,未来经济走弱的预期强烈。技术面上看,随着沪港通利好的兑现,上证指数的再度上冲已经较为勉强。但基于此前上证指数走出的强势形态,因此短时间内大幅跳水的概率也较小,因此未来主板或将呈现区间震荡的态势。

  “从历史的角度看,‘二八行情’往往代表着一段趋势的调整。上证指数在维持了近2个月的上行趋势之后,短时间内小幅回调的可能性大。因此,从这三个角度来看,我们预期未来上证指数维持震荡态势的概率较大。”元普投资进一步表示,“但震荡态势并不意味着没有投资机会。我们认为,尽管指数的上行空间有限,但个股的投资机会偏多。重点关注那些已经出现超跌的个股,买入并持有这些个股是相对较安全的策略。随着交通、金融、房地产板块进一步走弱,优质的创业板以及中小板将出现绝佳的低位吸纳机会。”

  元普投资还分析道,若主板出现震荡态势,那些“失望的”的资金将会退而求次之,转而重回中小板寻找投资机会,中小板将会受到资金量推动而走强。上证指数的走弱意味着未来中小板的大幅走强,每一波下探都将是绝佳买点。因此,沪港通的开启对股市利大于弊,长远来看,一台好戏刚刚上演。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