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稳健投资宜选保本基金 赎回需特别小心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追求稳健投资宜选保本基金 赎回需特别小心

加入日期:2014-11-14 15:03:55

  新华网太原11月14日电(记者魏飚)今年以来,追求稳健回报的保本型基金业绩不俗,业内人士认为保本型产品非常适合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但由于保本基金在保本期内有可能出现本金浮亏,因此提醒投资者在“保本期”内提前赎回,有可能面临本金亏损的风险。

  保本型基金是指有保本设计的混合型基金。主要是将大部分的本金投资在具有固定收益的投资工具上,如定存、债券、票券等,到期时的本金加利息大致等于期初所投资的本金。

  银率网分析师考察了保本基金前三季度的收益情况,总体比较乐观,其中有19只保本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超过10%,净值增长率最高的达到34.75%,最低的达到4.42%。对于风险偏好低的投资者,保本基金在今年确实是值得关注的投资品种。

  银率网分析师牛雯说,保本型基金对本金的保障由一个“保本期”的设定,保本型基金在“保本期”(一般为3年到5年)内为投资者的本金提供100%的保障。但保本期过后,保本基金有可能转型为普通混合型基金,将再无保障本金安全的功能。另外,保本基金只“保本”,并不保证收益。

  牛雯说,投资者在投资保本型基金时,赎回时需要特别小心。因为基金公司只在到期时对保本基金实行保本保障。保本基金在保本期内有可能出现本金浮亏,如果投资者在“保本期”内提前赎回,有可能面临本金亏损。所以投资者如果投资保本型基金,并且还想要获得超出本金部分的超额收益,就需要考察保本基金的收益情况。

(责任编辑:HF008)

编辑: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