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基金猛涨赚钱效应凸显 三只牛基推荐(名单)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主题基金猛涨赚钱效应凸显 三只牛基推荐(名单)

加入日期:2014-10-16 14:43:15

  最近半年,军工、医药、环保、国企改革、京津冀、新能源等行业备受关注,显然主题概念投资成为市场共识。与此同时,主题基金也受到各大基金公司青睐,新成立的基金中主题基金成了主力。

  本刊记者 徐磊

  近来主题基金异军突起,在众多基金中脱颖而出成为最亮眼的明星。今年股市抬头,军工股强势领涨,正当投资人对股市反应不及时,主题基金又给投资人带来了另一波惊喜。

  目前为止,多只主题基金净值猛涨,赚钱效应凸显,基民更是乐开了花。最近半年,军工、医药、环保、国企改革、京津冀、新能源等行业备受关注,显然主题概念投资成为市场共识。与此同时,主题基金也受到各大基金公司青睐,新成立的基金中主题基金成了主力。

  主题基金大热

  主题基金火了,保持不俗的收益率的同时规模迅速增长。

  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总共有124只偏股型基金发行,其中主题类基金总计70只,占比56.45%。信息科技、高端制造、医疗、环保都是今年以来基金投资比较看好的行业。比如说移动互联主题基金,在阿里上市这段时间可是尝尽了甜头。据数据显示,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B甫一上市,在早盘集合竞价时即牢牢封住涨停,第二天再次大涨,盘中涨幅一度超过5%。

  对于移动互联主题基金的火爆,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来阿里巴巴赴美上市首日大涨和苹果iphone6热卖是催热移动互联主题基金上涨的有利因素。同时更深层次分析则是,移动互联网前景长期向好才是上涨的根本推动因素。

  前不久,上海三万亿智慧城市计划出炉。华富基金成为了智慧城市主题的尝鲜者,率先发行的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基金填补了市场空白。

  据华富基金公告称,这只基金将重点投资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有持续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通过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分析宏观经济、证券市场以及智慧城市相关行业的发展趋势来进行配置调整。据数据显示,相关概念股不负众望,其中怡亚通(002183,股吧)、万达信息(300168,股吧)、和晶科技(300279,股吧)9月累计涨幅分别达43.21%、27.82%和26.97%,近期正在发行的华富智慧城市主题基金呈现火爆募集,热度显著激活。

  军工主题强势领涨

  从主题基金近一两年来的增长情况来看,军工主题基金表现不俗。据好买基金数据显示,2013年1月至2014年8月底军工指数涨幅为65.3%,上证指数为-2.29%,跑赢大盘67.59%!近年来我国周边形势不断变化,军工行业作为保障国家安全的核心力量始终受到广泛关注。随着国家安全战略升级、国防军费开支增长以及军工改革等方面的利好,给军工板块展现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今年以来军工股行情火爆,据数据显示,代表军工股走势的中证中航军工主题指数今年以来已涨逾4成。军工股再度火爆,不少军工股股价创出了3年多新高。

  据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的军工主题类基金共有6只:包括主动管理型的长盛高端制造、长盛航天海工装备,被动指数型的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和前海开源中证军,还有准军工主题基金2只,分别为前海开源大海洋和南方高端。

  上述军工主题基金均成立于今年,最早是3月11日。截至9月11日,成立以来收益达到27.09%,最近3个月收益达到26.54%。准军工基金最近3个月也有平均超10%收益的表现。

  其他主题基金表现不俗

  从二级市场上的表现来看,相关的主题基金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前三的均为主题基金,如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工银信息产业、财通可持续发展主题,今年以来截止到10月9日,净值分别上涨69.39%、47.22%、44.66%。

  医药主题基金中,也有不少让人喜欢的“高富帅”。

  据相关数据显示,市场上9只主动管理的医疗保健基金表现也很不错。推荐理由,随着人口老龄化、以及政府对医药卫生投入的加大,将会推动医药行业业绩提升,业绩优秀的医药主题基金是参与相关投资的良好渠道。

  好买基金推荐三只主题基金

  富国中证军工

  好买基金推荐富国中证军工,截止到9月24日近三个月回报达到38.50%。

  推荐理由:

  国内首支军工指数分级基金,结合中证军工指数高波动、高弹性的特性,为场内投资者提供了博取军工板块主题投资机会的利器。 投资中证军工指数的成分股,备选成分股,军工板块红利。紧密跟踪中证军工指数,除个股事件性风险,享受军工板块改革收益。

  长盛航天海工

  好买基金推荐长盛航天海工,截止到9月24日近三个月回报达到26.25%。

  推荐理由:

  国内首只军工行业基金,为主动管理型混合基金。每年年底,若份额净值增长率超过10%,为投资者实现收益落袋为安。关注航天海工装备等安全相关上市公司,主要包括海洋工程装备及信息安全装备等重点方向。而海洋信息化和航空发动机恰恰为军工行业最被看好的两个细化产业。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

  好买基金推荐景顺长城内需增长(260104,基金吧),成立以来最大回报达到惊人的758.46%。

  推荐理由:

  新能源汽车行业前景向好,十大重仓股中有四只隶属新能源汽车板块,基金与新能源板块指数相关性较高(0.86),收益与之吻合。

编辑: 来源:投资与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