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基金:看好2014上半年的市场表现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新华基金:看好2014上半年的市场表现看市

加入日期:2013-12-31 19:01:21

  2013年在A股市场的红盘上涨中悄然结束。回顾最后一个月的市场表现,12月份全月上证综指下跌5.37%,深证成指下跌5.78%,沪深300下跌5.55%,中小板指下跌3.42%,创业板指下跌5.31%。

  从行业看,12月份走势最好的三个行业是家电、医药、纺织服装,走势最差的三个行业是军工、煤炭、传媒。

  新华基金认为,有利于市场上涨的刺激演绎殆尽,难有行业的景气度呈现出持续改善势头,三中全会的改革相关主题炒作也暂时告一段落,而年末资金面紧张导致利率上升、公募基金调仓等都导致市场本月持续回调。新年元月,行情尚难有明确判断,不过,我们行业上看好农业、医药,但需要挑选个股;券商值得适度关注;另外,一月份末需要适度关注水泥板块。目前,市场对明年一季度行情的展望争议比较大。对于短期A股市场而言,决定市场走势的仍主要为资金面松紧及新股供应等因素。

  但从全年来看,新华基金基金管理部总监曹名长认为,明年整体市锄会可能仍然不是很大,但我们相对看好上半年的表现。

  曹名长指出,看好上半年的表现主要是因为上半年经济增长更稳定,企业的盈利继续增长,再加上各种改革政策和措施的密集出台,这将有利于增强投资者的信心。不确定性因素则更多在下半年体现,比如经济增速的下滑、企业盈利增速下降,通胀以及地方债务问题等等。

  曹名长表示,我们预计明年将发生市场风格的转变,而今年的新兴产业强势在明年可能难以延续,这类似于2011年。市场的格局更多地在于实际发生与预期的差,目前来看,即使有IPO重启以及新三版的政策出台,但市场预期的影响仅在小市值股票上,而由于改革创新以及保证GDP质量的提法,使得市场对新兴产业的预期依然较高,同时,对经济增长的较低预期则影响市场对金融地产等低估值蓝筹的预期。但如果从2011年实际发生的来推演2013年,在经济增速下滑的背景下,影响最大的恰恰是新兴产业。究其原因,我们认为新兴产业由于其“新兴”的特征,其更需要政策的扶持和好的经济环境,相反的是,摸爬滚打了很多年的传统产业上市公司,在逆境下则更能生存甚至发展。2011年实际发生的结果恰恰如此,金融地产建材家电汽车等传统产业业绩继续保持较好的增长(至少是比市场预期的好很多),而新兴产业反而受影响较大。

编辑: 来源:基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