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2014年或成为向牛市不断演化的过渡之年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华安基金:2014年或成为向牛市不断演化的过渡之年看市

加入日期:2013-12-31 18:44:37

  近日华安基金发布2014年A股投资策略认为,2014年A股面临的投资环境将较前几年开始改善,全年行情很可能成为向牛市不断演化的过渡之年,预计市场将继续呈现出个股分化的典型结构性行情特征,但指数重心在波动中有望反复抬高。成长股仍将是市场的主流方向,而价值股也不乏阶段性表现机会。

  市场风格成长为主、价值为辅

  2013年A股市场明显的两极分化现象令人印象深刻。在华安基金看来,随着2014年新股IPO重启,原先支持成长股行情的供给稀缺的逻辑已经不复存在,成长与价值之间的差异有望缩校不过,从全年的来看,成长股仍将是市场的主流方向,而价值股也有阶段性表现的机会。

  对此,华安基金解释,经济转型期,新兴产业和成长股可持续享有估值溢价、市值增长空间巨大,另外中性偏紧的资金面相对更有利于中小市值的成长股表现。而价值股表现机会主要来自于阶段性的估值修复,短期经济数据超预期、市场对改革预期不断强化、国企改革初见成效等,或将触发价值股阶段性表现机会。

  基于对明年市场风格的整体判断,华安基金建议投资者以消费服务、新兴成长为主要行业基础配置,同时把握符合改革方向的主题投资机会。此外,白酒、地产、航运、航空、服装等“黑马”行业也不乏“逆袭”机会。

  A股将在曲折中上行

  自2008年市场暴跌以来,A股始终处于震荡徘徊中。对此,华安基金认为,近几年市场的持续下跌已经较大程度释放了投资者关于经济增长和结构转型担忧的风险,极具安全性的估值水平叠加上相对悲观的市场预期,提供了行情触底回升的基础必要条件。

  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已基本完成了周期筑底的过程,而改革方向的确立和制度红利的陆续释放,能够最大程度地减少未来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不确定性,使华安基金对未来市场表现较为看好。

  不过,华安基金也指出,改革是一个长期艰辛的过程,反映在A股市场的表现,目前市场暂时还不具备走出趋势性大行情的条件,受到改革进展和经济波动带来的投资者情绪影响,指数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的震荡可能加剧,呈现出曲折中上行的特征。

  因此,华安基金对2014年全年市场的整体判断倾向于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而非趋势性行情的开始。

编辑: 来源:基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