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2013年平稳收关 2014年A股整体将呈现上涨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机构:2013年平稳收关 2014年A股整体将呈现上涨看市

加入日期:2013-12-31 16:51:51

  今天是2013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昨晚消息传出5家过会企业已获得IPO发行批文,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随后股指围绕2100点弱势震荡,受益IPO重启消息,券商股纷纷走高,银行、煤炭等权重走势转强。元旦假日临近,酿酒板块强势拉升。午后沪指高位盘整,权重股延续强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2115.98点,上涨18.45点,涨幅0.88%,成交714.56亿元;深成指报8121.79点,上涨122.49点,涨幅1.53%,成交923.04亿元;创业板指报1304.44点,下跌3.55点,跌幅0.27%,成交259.25亿元。

  沪指全年跌6.75%,深成指全年跌10.91%。

  盘面上看,酿酒、券商、银行、煤炭等涨幅居前;互联网、家居用品、电信运营、软件服务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当代东方、双箭股份、西藏珠峰、康耐特古井贡酒、初灵信息、洋河股份江苏宏宝、桑乐金、龙头股份嘉麟杰、青岛华光、包钢股份美利纸业等涨停;*ST天一跌停。

  华泰证券表示,整体来看,明年市彻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诸如处理地方债、影子银行过程中所带来的资金面系统性风险、消化IPO发行及对市场PE下拉的影响等。我们认为,2014年新股发行势必带来股票供应的增加,资金利率还会进一步上升,股市运行很可能仍受制于流动性偏紧的约束,因此2014年A股市场可能还是箱体震荡下的结构性行情。一些遭遇错杀的成长股估值优势开始显现,2014年一季度结构性行情值得期待。

  南方基金认为,2014年股市运行的关键变量是经济增速变化和改革推进力度,综合多种因素,2014年大盘呈现单边市场的可能性较小,而将以震荡市为主,反弹高度在2500点左右,如果过高可能引发大规模的大小非减持压力。新股发行重启可能带来成长股系统性下跌,但其中符合转型方向且业绩能保持高增长的领域,如果跌幅较大可以逢低增加配置,可以从中挖掘优质成长股。主板则继续看好和宏观经济关联度小的弱周期行业。

  华安基金日前发布的投资策略报告认为,2014年A股市场整体将呈现上涨,乐观预测最大涨幅可达40%左右,上证综指或涨至2700点至2900点区间,但上涨过程将是曲折的,同时仍需要警惕美国退出量化宽松带来的风险。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调整之后,仍然存在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消费、新兴产业,科技、传媒和通信(TMT)、医药、军工、高端装备等主题均有机会。

编辑: 来源:证券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