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0回转与货币ETF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T+0回转与货币ETF

加入日期:2013-12-31 8:40:04

  华宝兴业基金

  去年12月9日起,上交所场内的交易型货币基金(货币ETF)施行“T+0回转”交易,买入当日可卖出。开启T+0交易以来,货币ETF的关注度和活跃度明显提升,其中华宝添益尤为突出,12月24日二级市场单日成交104.42亿元,这是国内单只ETF单日成交首度破百亿。

  货币ETF可与股票等交易品种“一键即通”,买入当日即享收益,卖出后即刻可买股票,是稀有的低门槛保证金工具。截至12月26日,华宝添益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5.664%,为活期存款利息的16倍。华宝添益净值保持不变,收益每日结转,令投资者及时落袋为安。

  T+0回转使货币ETF的流动性再度升级。以华宝添益为例,买入华宝添益份额后当日可卖出,一旦股票等其他品种出现交易机会还能随时参与,不错失交易时机。大额资金还可以利用买卖间的价差,在不占用过夜资金的前提下博取套利收益。华宝添益是场内货币基金中唯一无买卖、申赎上限的产品,便于投资者在交易时间内任何时点参与或退出。

  货币ETF的申购费、赎回费、印花税均为零,上交所也免收其各类交易费用。投资者参与其T+0交易,唯一可能产生的费用是券商收取的交易佣金,截至12月30日,已有至少57家券商将华宝添益的交易佣金设为零。拥有上海A股账户或上交所场内基金账户的投资者,均可通过券商的交易系统,像买卖股票一样参与货币ETF,为保证金的流动性管理添翼。

编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