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平:一主题强者恒强 年线时间窗口打开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吴国平:一主题强者恒强 年线时间窗口打开看市

加入日期:2013-12-31 8:14:29

  6124点下来年线上时间窗口2014年开启

  2013年12月30日,股指高开回落震荡,一个是新国九条刺激市场,一个是年底最后资金紧张阶段,两者一融合,30日基本上还是一个平手,空方略微占据点优势,不过,我们要看到,其实上周五已经出现大涨,现在不过是适当回撤点而已,整体而言,近期市场资金紧张背景下股指还是出现稳中有渐进的味道。

  1、机器人主题果然强者恒强。

  上周就有谈到的机器人主题,这周一,依然保持相对强势的格局,而且,我们发现,市场更是在这基础上,把主题概念逐步扩散开来,目前只要有一定智能的概率,这样的个股就很容易成为游资阻击的目标。显然,市场局部战役还是相当精彩的。当然,很早就开始疯狂的智能穿戴主题,则出现了一定的回撤,有继续疯狂,也有适当回撤,交织在一起,构成了当下较为复杂的博弈格局,不过,整体来看,这两大主题都依然处于较为理想的中期上升浪之中。

  2、权重砸盘,或是强弩之末。

  30日股指表现不太理想,关键是部分权重出现了砸盘现象,比如地产,很明显就这样砸下来,不过,虽然有砸盘动作,幅度也有限,大部分都无法刷新调整低点,这是否预示着这些近期走弱的权重是否迎来强弩之末了。相信,随着12月底最后时间的离去,资金紧张局面逐步释放,接下来,权重股是完全有机会引爆一波反攻行情的。

  3、留意接下来更多逆转个股的出现。

  近期市场虽然动荡很激烈,在这影响下,个股的波动也相当精彩,我们发现,不少个股,都出现了比较戏剧的反转走势,说白了,就是前期不经意杀跌下来,现在则强势V形反转上去,这样的波动,说明什么呢?没错,说明市场其实挺多机会的,而且,不少品种就是错杀的品种,接下来,预计会慢慢越来越多类似这样的反转个股涌现出来,那些无疑就是值得把握的机会所在。

  总体来看,市场在年末最后几个交易日里,表现都比较平淡,明天就是最后一个交易日了,明天结束后,2013年的年线也就将形成了,没有太大意外的话,2013年的年线将是一根阴线。算下来,从6124点一路下来,明年将是第8个年头,年线上都迎来时间窗口,你可想而知,明年会是多么不平凡的一年。2014年,马上又牛,相当期待!

编辑: 来源:新浪 吴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