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天富金融基金研究中心每周投资策略基金频道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易天富金融基金研究中心每周投资策略基金频道

加入日期:2013-12-30 17:18:42

本周(12.23至12.27)A股市场,全周上证指数上涨0.79%,报收2101.25点;深证成指上涨1.03%,报收8048.85点;沪深300上涨1.11%,报收2303.48点;中小板上涨1.38%,报收4946.52点;创业板指上涨3.24%、报收1294.30点。本周市场全线反弹,创业板涨幅居前。板块方面,智能穿戴概念股领涨,网络安全、特拉斯、军工改制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农业、信托、煤炭等板块则跌幅居前。量能方面,本周整体略有放大。本周市场随着流动性波动,走势跌宕起伏,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即使市场发生大幅调整,股票涨停数仍远大于跌停数,因此,目前市场的大涨大跌透露出底部特征,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已经得到很大程度的释放。随着节后市场流动性的改善,股指有望筑底回升,年底红包行情已经开启,但短线需注意半年线的压力。

股市的上涨离不开两大因素的支持:一是经济基本面的支撑。二是规范管理的各项制度。中国目前的经济处于转型的大环境中,经济发展虽在弱复苏但看不到失速的可能,同时,中国的证券市场仍处于中小投资者占据绝大多数的初级阶段,只有当投资者的保护制度落实到实处,杜绝欺诈上市、财务造假、内幕交易、恶意炒作等违法、违规行为,使得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不受到侵害,场外的资金才能源源不断地流入到场内来。近期,“保护投资者国九条”发布,提出了健全投资者适当性制度、保障中小投资者知情权、健全中小投资者投票机制、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健全中小投资者赔偿机制、加大监管和打击力度、强化中小投资者教育、完善投资者保护组织体系等九条意见,分别从知情权、收益权、决策权三大方面对投资者进行保护。从中长期角度看,新的“国九条”无疑为资本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基础,市场对此将有正面反应。

海外市场方面,道指第50次、标普500指数第44次创造收盘纪录。美国已经开始逐步削减QE规模,虽然没有立刻采取加息措施,但已经表明美国经济复苏迹象明显,将对全球经济增长产生积极的影响,中国经济也将从中获益。相对于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近25%的年涨幅,中国A股目前位置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

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买跌不追高。资金配置方面,关注受益于IPO、新三板业务爆发的券商、年报高送转概念个股,以及与政策相关的环保、高铁等高端制造行业。基金投资策略上,整体保持观望态势,逢低可吸纳低位蓝筹基金及受益改革红利的优质成长型基金。

本周影响股市的主要信息:1、煤炭资源税从价改革方案报国务院,力争元旦实施;2、工信部发放首批11张虚拟运营商牌照;3、粤港澳自贸区方案已上报国务院,范围将超上海;4、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强调严防死守耕地红线;上周A股开户数环比下降12.1%,交易账户数创五周新低。易天富基金研究中心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