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基金周报:分级下折尘埃落定,市场重新出发基金频道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分级基金周报:分级下折尘埃落定,市场重新出发基金频道

加入日期:2013-12-30 17:09:56

分级基金向下折算回顾:分级A的投资者对市场的波动是低估的,而分级B的投资者对市场的波动特别是向上的波动是高估的。两类投资者对市场波动的估计与投资者自身投资者结构特征是紧密相关的,并不会轻易改变。因此,我们预计日后再次出现永续型折价A的分级基金下折博弈时,相关市场现象还会重现,投资者可持续关注其中的机会与风险。

投资建议:分级A:从隐含收益率角度看永续型分级A的投资价值,国泰房地产A最具吸引力,其隐含收益率为6.98%;固定期限型分级A目前隐含收益率较高,招商大宗商品A与申万中小板A具有较好的流动性,其剩余期限分别为3.50年和3.38年,隐含收益率分别为7.78%和7.15%。目前申万收益价格偏低,对于短期看好市场的投资者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分级B:从追求杠杆的角度看分级B的投资价值,综合考虑价格杠杆与标的指数波动率,且不纳入有向下折算风险的产品,那么参与国泰房地产B将有最高的波动性,看好市场的激进型投资者可参与。从基本面角度看分级B的投资价值,目前申万策略偏好大盘股,认同相关策略的投资者可参与国联安双禧B。

母基金折溢价套利:鹏华A股资源分级向下折算完成,投资者逐步退出下折博弈,母基金折溢价率为-1.05%。申万收益投资者担心2013年无法获得约定利息收入,申万收益吸引力减弱,母基金折溢价率为-0.84%。富国创业板分级收盘大幅溢价,溢价率高达1.72%。

市场状况:上周分级A整体上涨,银华稳进涨幅最大,为2.05%。上周分级B涨跌互现,鹏华资源B净值跌破0.25元,二级市场跌幅为-25.42%;富国创业板B受益于标的指数上涨,涨幅为11.30%。上周分级基金标的指数多数上涨,富国创业板分级母基金涨幅最大,为3.11%。

上周分级A场内份额整体减少7.48亿份。份额增加最多的是银华稳进,净申购1.82亿份;份额减少最多的是银华金瑞,净减少9.95亿份。

本周银华深证100、银华中证等权重90等26只分级基金将进行定期折算,申万菱信深证成指分级可能发生定期折算,定期折算日为2014年1月2日。

其中分级A份额净值超额1元部分将折算成母基金份额,定期折算不影响分级B。A份额将于2014年1月3日将停牌一天,2014年1月6复牌交易。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