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基金周报:各类基金均获正收益,信息电子、医药领涨基金频道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开放式基金周报:各类基金均获正收益,信息电子、医药领涨基金频道

加入日期:2013-12-30 17:01:31

1.上周市场回顾:沪深两市止跌盘整,美股再创新高

沪深两市止跌盘整。上周上证指数收2101.25,上涨0.79%,沪深300上涨1.11%,深证成指上涨1.03%,中小板和创业板涨幅更大,分别上涨了1.38%和3.24%。从行业方面看,电子、交运设备、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等涨幅领先,采掘、商贸、交运等行业微幅调整。在经历了前一周的重挫之后,上周大盘止跌盘整,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成长和以高端设备制造为代表的新蓝筹都是市场上行的主要动力。

债市有企稳迹象。上周央行重启逆回购,资金利率略有下行,债市在经过前周大幅调整后本周较为稳定,国债表现好于信用债,总体看中债总净价指数微涨0.05%、中债国债指数微涨了0.19%,中债企业债指数下跌了0.09%,中标可转债指数跟随股市反弹了0.75%。

全球股市普涨。美国已经开始逐步削减QE规模,但美国经济复苏迹象明显对冲了QE退出的负面影响,美股方面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分别上涨1.59%和1.27%,再创历史新高。欧洲股市受到带动延续涨势,德国股市上涨2.01%,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2.18%。亚太方面,日经225指数上涨了1.94%,港股恒生指数上涨了1.89%。商品市场表现分化,黄金、石油、能源等上涨,天然气、农业等下跌。2.上周基金市场回顾:各类基金均获正收益,信息电子、医药等主题领涨

从主要类型上看,各类型基金均获得正收益。

信息电子、医药配置较多基金领涨。上周主动股票型基金整体上涨2.51%,指数股票基金上涨1.09%,混合型基金整体上涨1.46%。主动股混基金方面,表现较好的是信息电子、医药等配置较多的个基,偏周期风格、资源主题基金有一定下跌。上周表现较好的主动股混基金有申万竞争优势、银河行业优选、富安达优势成长、大成内需增长、银河主题策略、华商主题精选、银华中小盘、宝盈核心优势、申万盛利精选等。指数基金方面,嘉实中创400、易方达创业板ETF、富国创业板、融通创业板、国联安中证医药100等表现较好。

可转债基金领涨。上周转债基金领涨,为0.93%,偏债基金上涨了0.15%,准债基金上涨0.02%,纯债基金表现最差,下跌0.12%。上周表现较好的个基多是可转债配置较多的基金,如添富可转换债券、诺安优化收益、中银转债增强、博时天颐、民生信用双利、财通多策略、中海可转换债券等。

现金管理类基金收益较高。上周货币基金收益依然较好,净值涨0.08%,对应年化收益4%,表现较好有招商保证金快线、民生加银现金宝、广发天天红、天弘现金管家、嘉实活期宝等。理财债基方面,长、中、短期理财债基收益分别为0.15%、0.08%和0.08%,个基中表现较好的有长城岁岁金、南方理财60天、南方理财14天、华夏理财30天、鹏华理财21天、广发年年红等。

QDII普涨。上周权益类QDII整体上涨了1.07%,债券型QDII整体上涨了0.14%。权益类QDII中房地产、亚太股市、油气等主题表现较好,如国 泰美国房地产、华安香港精选、华安大中华股票、嘉实海外中国、嘉实恒生中国、富国中国中小盘等。

黄金ETF止跌反弹。商品基金方面,几只黄金ETF涨幅均超过1.5%。

3.未来投资策略:修复行情有望延续,展开新年布局

股市方面,维持上周观点,认为短期看资金面依然是扰动市场的最重要因素。资金面方面,从好的方面看,下周将迎来2014年,随着年末揽储等因素的消退,资金面会有所改善;但从悲观一点的方面看,央行偏紧态度不改,当前资金利率高企源于美国QE3退出、财政收紧、金融去杠杆、利率市场化等多重因素,短期资金利率中枢难以下行。基本面上,上周公布的11月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由10月的13.72%回落到13.2%,显示工业企业经营持续恶化中但依然较为平稳,下周公布的12月份的PMI数据将可能对市场情绪产生一定影响。政策面上,上周国九条发布,从知情权、收益权、决策权三大方面对投资者进行保护,长期看为我国股票市场的健康发展打下基础,市场对此反应也比较正面。展望下周的市场,如果PMI显示经济运行较为平稳且资金面略有改善,则市场有可能延续修复行情。中长期看,依然建议关注要素改革、现代农业、国企改革、信息化、安全化、服务化等方向上的配置机会。

债市方面,上周债市终于有企稳迹象,加上一季度到来机构配置需求因素即将触发,我们对债市保持观望的同时更强调积极的关注,等待国债收益率下行趋势较为确定再参与。

基金投资方面,依然建议重点配置权益类基金。股混基金方面,钱荒冲击过后如流动性改善则市场修复行情有望展开,在对2014年结构性行情的大判断下,开始逐步布局新兴成长风格、大消费方向、新蓝筹为代表的稳健成长风格等几类基金。债券型基金方面,继续观望,依然建议低配,在优选基金经理的基础上对债券的风格进行细分,选择股性较强的偏债基金为主。QDII基金方面,立足资产配置和美欧经济的实质改善,重点关注以欧美成熟市场为主要投资标的的QDII基金。现金管理工具方面,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的短期理财债基和货币型基金在资金利率高企大背景下可继续配置。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 来源:巨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