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基金:流动性预期趋紧 操作以防御为主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汇丰晋信基金:流动性预期趋紧 操作以防御为主看市

加入日期:2013-12-30 11:21:09

  汇丰晋信上周五发布的最新一期市场分析认为,临近年底市场观望气氛渐浓,量能不足制约反弹,在没有明显催化剂的情况下,市场风险偏好难以回升。货币和债券市场流动性仍不乐观,利率债与信用债行情均未出现突破口,震荡走势还会延续,宜采取防御策略。

  汇丰晋信认为,上周A股市场维持低位弱势震荡。股指在经过连续下跌后企稳,周线也呈现低位十字星,但量能不足仍是制约反弹的主要问题。临近年底,短期资金面仍较为紧张。另外,新股发行渐近的现实压力,加强了市场流动性趋紧的预期。周四市场预期中的逆回购并未兑现,尽管利率水平有所回落,但同样令流动性趋紧预期再度增强。目前,市场改革热情趋于平淡,在没有明显催化剂的情况下,市场风险偏好难以回升,加之临近年底,谨慎观望氛围浓厚。

  汇丰晋信认为,作为大盘权重股的银行股持续弱势回调或意味着市场短期的弱势格局难改,投资策略上以防御为主。概念板块方面,在安科瑞公布首份高送转方案后,以高送转概念为首的小盘题材股大幅走强。

  从周线上看,汇丰晋信认为短线大盘难以连续大幅下挫,反复震荡筑底将是短线运行态势。但若在2100点上下持续窄幅横盘整理,久盘必跌的概率则会增大。同时由于反弹时市场成交量还是未能显著放大,说明普涨格局未能带动场外资金大举入场,反弹的力度将有待继续观察。因此,大盘若在目前位置再下一台阶,2000点保卫战则会在1月打响。

  (朱景锋)

编辑: 来源: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