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基金:九大基金投资总监看市基金频道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2014基金:九大基金投资总监看市基金频道

加入日期:2013-12-30 8:25:50

经历了2013年成长股的狂飙,2014年谁又将是市场新的主角?

改革红利的推动,能否在2014年的资本市场掀起一波浪潮?

站在2013年年底,仰望2014年,一切都充满了变数。

《每日经济新闻》特邀九大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把脉2014年,希望能够为大家的投资提供一些参考。

2014年将是“改革+转型”年

大成首席投资官兼股票投资部总监 曹雄飞

无论对宏观经济还是股票市场而言,2014年将是“改革+转型”年。

因此,2014年需要重点关注改革力度强和政策亲和度高的相关行业和领域,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通过国企改革来解决国企经营效率差的问题,由于国企本身大多具备较强的技术、人才和资源储备,解决好管理体制和有效激励后,相关国企上市公司的投资回报率必将大大提升。

二、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立,显示出国家安全意识的提高,预期国防开支比例和军事装备采购比例都将出现上升,相关科研院所的改制和军用技术转民用的普及也将加速,可沿以上合理预期寻求投资标的。

三、新型城镇化推进将加速,通讯、教育文化和医疗保健行业受益最为确定,相应的房地产产业链受益程度将有所下降。除城镇化外,还可以关注城市管网改造部分,相关的材料设备提供和建设行业均将受益。

四、节能环保产业既是资源紧缺和环境约束的被迫选择,又符合改革和转型的需要,也是成功转型和发展的抓手之一,具备中长期投资机会。

五、科技创新、产业模式创新是永恒的主题,2014年将依旧亮丽。

六、金融改革也在逐步加速,利率市场化带来的负债端成本上升将倒逼所有金融行业资产端寻求收益率突破;证券公司可以依靠政策支持,通过资产端创新来提高杠杆率;保险行业在资产端管理突破的同时,还受益于负债端长期养老资金入市可能带来的改变;非银行金融业也将成为金融改革的受益者,但要当心阶段性的流动性风险出现带来的巨大波动。

短线王操作内幕曝光
标签: 投资总监 基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编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