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投基策略及12只潜力基金推荐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2014年投基策略及12只潜力基金推荐

加入日期:2013-12-30 7:23:22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陆慧婧

  和A股市场一样,2013年基金市场也是风起云涌,各路诸侯各显神通,重仓成长股的基金一路独领风骚。但最终战果如何,则要等基金排名出炉后排定座次。

  即将到来的2014年,基金市场将会发生哪些趋势性变化?基金投资将如何操作?我们不妨听听资深基金人士们的说法。

  同时,2014年哪些基金具有较大的增长潜力,也是投资者的关心所在。在综合资深基金人士意见的基础上,为读者列举了12只潜力基金,供大家参考。

  名家看法

  三大名家把脉2014基金投资

  2013年,重仓成长股的基金可谓独领风骚,让众多没有参与的投资者叹息不已。面对2014年的基金市场,究竟该如何出击呢?《每日经济新闻》邀请了三大基金研究界的资深人士为你出谋划策。

  德圣基金江赛春:投资需关注操作灵活性

  展望2014年基金投资策略,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兼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表示,2014年基金选择应关注基金操作的灵活性与调整能力。

  从2014年市场整体预期方面分析,改革的深入仍将是2014年股市演变的焦点,相应的主题仍将活跃,但改革执行力度可能与市场预期有落差,相关的风险值得重视。

  在基金配置策略上,基于对2014年市场“震荡上行概率较大,结构性机会为主”的判断,精选成长股能力出众及把握结构性机会出色的基金,在这一市场形势下或更具优势。基金选择应关注基金操作的灵活性与调整能力。另外,偏股基金投资应视投资者自身风险与风格偏好,精选适合自身需求的产品。从长期布局时机把握来看,偏股基金投资可在上半年相对低迷形势下,加大布局力度。

  在具体基金的选择上,配置均衡、业绩持续较优的产品包括富国天成(100029,基金吧)、中银中国(163801,基金吧)等;基金经理综合投资能力突出、选股选时能力均衡的基金代表有上投行业、嘉实研究精选(070013,基金吧)、华商领先(630001,基金吧)等;操作灵活、主题性机会把握能力较强的基金以景顺内需增长、国泰金牛为代表;选股能力较优的成长风格基金则包括泰达红利、中欧新蓝筹(166002,基金吧)、华夏经典配置等。

  华泰证券王乐乐:关注2014下半年到期封基

  对于2014年基金的投资机会,华泰证券(601688,股吧)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分析师王乐乐表示,可适当关注2014年下半年到期封闭式基金投资机会。

  “2014年权益类产品略有机会,但是机会不大”,王乐乐称,考虑到2014年上半年IPO重启、资金面紧张、经济增速下移等因素影响,下半年“封转开”的基金机会相对更高。

  王乐乐介绍,传统封基的投资收益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基础市场上涨收益、基金管理人的主动投资管理收益、传统封基折价率收窄带来的额外收益。

  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2014年共有14只传统封基即将到期。从到期年限上看,上半年共有基金普惠、基金同益、基金泰和等7只封基到期;下半年则有基金普丰、基金兴和、基金天元等封基将实施“封转开”。从折价率上分析,截至12月18日,上述14只基金目前平均折价率为7.98%,其中,基金同盛、基金景福是目前折价率最高的两只封基。

  济安金信王群航(博客,微博):混合型基金或有看头

  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表示,由于基本面上不断有新政出台,并且基金不断有创新内容出现,对于2014年的投基策略,总体上有如下建议:

  第一,长期配置货币市场基金。从历史绩效来看,该类基金风险极低,属于流动性储备工具,投资者可在合适的时候继续长期配置。

  第二,债市2014年有机会。在低风险品种方面,以利率债为主要投资标的的纯债基金,包括指数债基,2014年绩效表现应该不会比2013年差;中等风险品种中,一级债基以及以信用品种为主要标的的债券型基金,在2014年新股发行即将开启的情况下,业绩也不会差;至于高风险品种,长期偏好较高仓位的二级债基,还有转债债基,其绩效表现值得期待。

  第三,股票基金方面,目前的机构观点整体看好2014年股票市场行情,投资者可以选择近期业绩、绩效始终居前的品种。而被动型指数基金则可以使广大投资者获得特定股票集合的平均收益。

  第四,混合型基金方面,最新的情况是:从2013年上半年开始,有些混合型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开始使用绝对收益类型,而非以往的相对收益类型,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部分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在基金绩效理念方面的转变。因此,如果未来这些新发行的混合型基金真的能够如约做好大类资产配置,那么将很有可能给投资者带来较好的绝对收益。

  富国基金(博客,微博)讲堂

  城镇化概念走俏城镇主题基金再现江湖

  城镇化,或将是贯穿A股市场2014年全年的投资主题。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与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相继召开之后,与新型城镇化相关的投资主线逐渐明朗,已有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开始着手长线布局。

  富国基金日前发布公告,股票基金从12月30日起通过建行等渠道正式发行。该基金聚焦于城镇化发展主题,投资于股票的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其中,投资于城镇发展相关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过去三十年,尽管中国的城镇化发展很快,但更多地是以 “摊大饼”方式发展。而日前召开的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则进一步明确了新型城镇化将以人为本,以“市民化”提高人口城市化空间与稳定性,户籍、土地、财税、投融资改革相辅相成。银河证券如此评价,“城镇化发展进入历史新纪元。”

  其中,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城市信息化建设、旨在提升城市承载能力的绿色环保概念股,均是富国城镇发展股票基金所关注的重点范围。分析人士表示,“基金忙着将投资主题锁定城镇化,是因为看好城镇化巨大的发展潜力以及其中丰富的投资机会。”

  富国城镇发展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汪鸣表示,“在城镇化建设过程中,代表城市建设的地产、基建行业,旨在打造智慧城市的信息化、医疗、智能交通行业,以及旨在提升城市生活质量的绿地建设、节能环保等行业都值得去挖掘。富国城镇发展股票基金将借助富国基金在成长股投资中积累的优势,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努力为投资者创造超额收益。”

编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