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大盘还将持续震荡基金频道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海富通基金:大盘还将持续震荡基金频道

加入日期:2013-12-29 11:05:42

临近年末,海富通基金指出资金面依旧是牵动市场神经的最大因素。一般来说,各大银行进行年底结算的日子过后,市场的资金面会逐渐开始恢复,再加上财政存款开始集中投放,年底前资金面最紧张的时间已经过去,我们可以看到银行间中短期拆借利率大幅回落,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已有所缓解。但预计春节之前流动性将难现明显宽松;春节过后,预计银行间流动性会呈现季节性缓解的格局。

针对本周市场表现,公司认为除宏观经济增速下滑、A股整体疲弱以外,市场对于地方债风险和利率市场化的双重担是导致银行股长期低迷并且普遍破净的最大原因。我们相信,地方融资平台贷款风险将依旧是2014年市场最为关心的问题,地方债问题的解决路径也将继续影响市场的无风险利率水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政府提出的2014年经济工作六大任务之一即控制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包括:把地方政府性债务分门别类纳入全口径预算管理;实施严格的举债程序;地方政府应对其举债和偿债负责;地方政府应避免为追求GDP增长而大举借债。地方债的风险和问题解决路径将对银行资产质量产生影响,也是潜在会影响明年A股市场的重要风险之一。

对于短期A股而言,海富通基金认为在经济稳中趋缓、春节前资金面难现明显宽松及IPO重启压力下,预计大盘还将维持一段时间的震荡。考虑到新三板、IPO等因素,预计创业板、高估值个股预计将持续承压。投资仍建议要先充分考虑估值安全性因素的基础上,自下而上挖掘基本面增长确定性较强,同时具备政策催化剂或行业景气度出现回升的公司。

编辑: 来源:证券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