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周评:保护投资者意见将优化基金业投资回报机制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基金周评:保护投资者意见将优化基金业投资回报机制

加入日期:2013-12-29 9:38:32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本周基金观望情绪浓厚。国务院27日发布保护投资者权益九条意见,提出了优化投资回报机制。业内人士认为,这将形成基金管理人与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一致的费用模式,优化基金业投资环境。

  根据徳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12月26日,偏股方向基金继续随市下降,主动变化轻微。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4.47%,相比上周微降0.31%;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7.44%,相比上周降0.73%;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0.82%,相比上周降0.69%。

  国务院27日发布保护投资者权益九条意见,提出优化投资回报机制。徳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认为,履行分红承诺有利于收益的兑现,形成基金管理人与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一致的费用模式,有利于基金投资主题的公平,加大对投资者的保护,优化基金行业环境。

  2014年即将到来,近期基金公司密集发布2014年投资策略报告,总体看来,多数基金公司认为后期股市结构性演绎仍是常态。投资上,基金经理加强选股尤其是对成长股业绩和估值的把握成为投资重点。

  东方基金认为,目前A股处于底部,这为未来的行情奠定了基础。2014年结构性行情将继续演绎,成长股行情将出现分化,一些受益于经济转型、真正具有成长性的个股依然有进一步创新高的机会,而高估值成长股需要休养生息。南方基金表示,继续看好和宏观经济关联度小的弱周期行业,如中小银行、券商、汽车、家电、医药、食品饮料、品牌消费等。

  东吴基金认为,价值和穿越周期的稳定成长股会较好。明年的机会主要集中在如下几个线索,受益政策红利或产业变革的行业,如环保、零售纺织服装;稳定成长的行业,如医药、食品饮料;景气提升的行业,如通信、电力设备等。

  作者:陶俊洁 赵晓辉

编辑: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