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基金周评:央行维稳缓解市场情绪 把握结构仍是重点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天治基金周评:央行维稳缓解市场情绪 把握结构仍是重点看市

加入日期:2013-12-28 11:14:03

  本周股市震荡、小幅上涨,创业板相对较强。根据中信一级行业分类,计算机、国防军工、电子元器件、机械、非银行金融等行业表现领先,煤炭、商贸零售、交通运输、综合等行业出现小幅下跌。

  流动性问题主导了近期资本市场的走势。时至年末,资金进入传统紧张时段;在下半年流动性状况持续“中性偏紧”的背景下,今年年末的资金状况尤其不容乐观。在上周银行间资金利率持续高涨的情况下,央行连续通过SLO、逆回购的方式提供短期流动性,市场情绪得到了一定的缓解,并使本周股市出现企稳迹象。

  下周是承前启后的一周。展望2014年年初:流动性状况有望小幅改善,但在中性偏紧、结构调整的政策基调下难有显著宽松;宏观经济平稳为主,但有可能受资金问题影响而出现小幅、结构性下滑;成长、泛消费个股在2013年已演绎得相当极致,短期估值、盈利的压力与中长期看好之间的平衡需要更深入的行业分析与挖掘。我们依然认为未来一段时间股市整体的波动幅度不大,结构性机会与风险依然是研究、投资的重点。

编辑: 来源:基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