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改革主题贯穿2014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基金:改革主题贯穿2014看市

加入日期:2013-12-28 10:15:13

  经济下滑、企稳;市场下跌、成长股爆发;基金高收益、负增长……这些都将随着2013年的结束而成为历史。2014年,基金公司对经济走势有怎样的判断,对A股市场有怎样的期望,看好的行业又有哪些呢?随着基金公司陆续披露2014年投资策略,这些问题的答案一一呈现。

  经济:企稳概率大

  交银施罗德基金认为,明年最大的变化预计是经济继续温和回升后是否带来通胀的压力以及地产市场调整所可能形成的拖累。预期经济增长将略微受到金融条件收紧的负面影响,有一定压力,在上半年继续温和回升后下半年回升乏力。通货膨胀前景受到内需较弱的影响,在年内很难形成显著压力。在货币政策层面,预期明年年内可能没有降息或加息,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将视外汇占款是否出现大幅、剧烈波动而定。预计明年上半年GDP增速可能与今年下半年基本持平,全年GDP增速可能在7.5%-7.8%区间。

  东方基金认为在外需复苏、产能过剩进入尾声、就业支撑消费等因素驱动下,明年的中国经济将进入平稳期,经济企稳的概率增大。在这种背景下,企业盈利有望回升。

  市场:改革创造机会

  南方基金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全面深化改革的步伐将加快,将释放出更多的经济增长潜力,改善市场的长期预期,成为市场出现反弹的关键。改革主题性投资机会将贯穿2014年全年,国企改革、金融创新及国防建设将成为核心改革领域。2014年股市运行的关键变量是经济增速变化和改革推进力度,综合多种因素,2014年大盘呈现单边市场的可能性较小,而将以震荡市为主,反弹高度在2500点左右,如果过高可能引发大规模的大小非减持压力。

  交银施罗德基金则表示,在经济较难大幅回升的背景下,仅能支撑温和的盈利改善,且更多体现在非传统领域,因此市场较难出现趋势性变化。市场将在流动性恢复中性的环境下精选成长性较佳的个股,传统周期性行业可能整体呈现低位宽幅震荡的格局。同时,伴随三中全会改革决定的出台,预计围绕改革和新经济的主题投资仍将继续活跃。

  策略:主线是新兴产业

  南方基金认为,市场格局将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但价值股和成长股均有表现的机会。投资者关注结构性行情,优选个股是行之有效的投资策略。IPO重启可能带来成长股的系统性下跌,但其中符合转型方向且业绩能保持高增长的领域,如果跌幅较大可以逢低增加配置,可以从中挖掘一些优质成长股,如环保、互联网、新能源等;在主板上,继续看好和宏观经济关联度小的弱周期行业,如中小银行、券商、汽车、家电、医药、食品饮料、品牌消费等,继续规避盈利状况不佳的强周期行业,如钢铁、化工、有色、煤炭、航运等。

  交银施罗德基金则更偏重于新兴产业。认为在经济潜在增长下行后,产业结构出现较为明显的变化,新兴产业继续勃兴。一方面,经济内生的产业结构升级,例如,随着收入升级而升级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政府的政策也在鼓励着相关新兴产业的发展,主要偏向于环保、节能等新兴行业以及金融体系改革密切相关的非银行金融行业。此外,部分具备基本面支撑的行业,如保险、家电、汽车等仍值得短期关注表现。

编辑: 来源:大众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