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基金:流动性预期趋紧操作宜防御为主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汇丰晋信基金:流动性预期趋紧操作宜防御为主看市

加入日期:2013-12-28 9:50:04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2月27日讯 本周市场改革热情趋于平淡,汇丰晋信基金认为,在没有明显催化剂的情况下,市场风险偏好难以回升,加之临近年底,谨慎观望氛围浓厚。

  Wind数据显示,中信二十九个一级行业大部分收红。计算机、军工、电子元器件、机械、非银行金融涨幅均在3个百分点以上,位居涨幅榜前列。计算机、电子板块主要受创业板走强带动;煤炭板块跌2.15%,位居跌幅榜首位;商贸零售、交通运输、综合均表现欠佳,以绿盘报收。作为大盘权重股的银行股的持续弱势回调或意味着市场短期的弱势格局难改,投资策略上以防御为主。

  概念板块方面,在安科瑞公布首份高送转方案后,以高送转概念为首的小盘题材股大幅走强。大智慧概念板块分类中高送转板块以9.84%的周涨幅高居榜首。此外,智能机器、物联网、民营医院等概念股表现不俗。

  公司认为,国内市场,周二闭幕的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是历史上规格最高的一次,反映了领导人将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确保粮食和食品安全、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从而促进农民增收,成为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的核心命题。预计未来一个月时间还会有如中央一号文件、种业科技体制改革等重量级的政策出台。

编辑: 来源:证券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