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平:静候筑底形态完全体出现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吴国平:静候筑底形态完全体出现看市

加入日期:2013-12-28 9:41:53

  欲破不破 静候筑底形态完全体出现

  2014年12月27日,纵观本周,市场开始稳定是个不争的事实,2078点也欲破不破,接下来,市翅如何演绎呢?

  问题一、受年底资金面紧张等因素影响,大盘本周在2100点附近连续宽幅震荡。周四一根30多点的中阴似乎要破位,周五市场又出现了较 强的反弹,沪指回到了2090点附近,暂时摆脱了破位的尴尬。从周线上看,大盘在上周大跌后收出十字星。下周大盘是在2080点一带震荡筑底 ,还是会继续向下调整?

  下周就要开始逐步摆脱12月底钱荒的困境,预计市场慢慢会走出来,震荡筑底是目前主要形态,接下来,一不小心,就可能引发绝地大反攻,那样,会很有利于筑底形态的最终完成。

  问题二、本周银行、地产和煤炭等蓝筹股继续弱势探底,相对而言,以中小板创业板却较强势。在春节前这段时间,市翅否延续这种风 格——主板的权重蓝筹以弱势震荡为主,而中小盘股则轮番走强?

  春节前,慢慢地,这两者应有机会联袂走强,市场的反攻需要蓝筹的发力,市场的人气提升则需要中小板创业板个股的疯狂,在阶段性可能要转暖之际,这些领域都有望出现实质的进一步躁动。当然,等股指逐步形成底部形态了,新股开始陆续上市交易后,慢慢地,创业板等领域可能则会引发新一轮的剧烈动荡了。

  问题三、近期机器人、穿戴设备等概念股表现抢眼,高送转题材股也再度活跃,下周什么板块有可能成为热点?

  下周,这两大领域,不排除呈现强者恒强的走势,智能穿戴是我们一直都比较看好的领域,预计2014年还有再疯狂机会,把握好阶段性波段差价就是。机器人,属于后发制人的味道,符合未来新经济发展的趋势,短中线依然值得留意。至于其他热点,不妨开始留意筑底的权重板块和一些周期性板块。

  问题四、周三之前,本人了解到多数私募仓位都较轻,周四周五这两天你们有无进行加仓?目前你们加仓的方向是什么?春节前这段时间 ,操作策略上你们有什么建议?

  目前我们中线仓位布局在一些国企改革和周期性行业领域中,短线则积极围绕类似智能穿戴和机器人领域做波段,目前仓位不断加重,底气来源于对未来2014年的新牛市的信心,未来春节前的操作策略,短线会把握好快进快出原则,尽可能多多点波段,围绕事件性机会展开阻击,中线则更多是静候选择领域和标的品种的爆发。

  市场至此,我们等再充分反复下,再酝酿下,迎接更大躁动吧,相信,中国梦,真正的中国梦,资本市翅渐渐到来的,一起前行,2014年,期待“马上有牛”,期待更多正能量参与其中,也希望跟随我们的朋友能如巴菲特交易生涯一样,40多年创造个奇迹!

编辑: 来源:新浪 吴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