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称明年股市最高可看到2900点 关注改革主题看市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看市 >> 文章正文

基金称明年股市最高可看到2900点 关注改革主题看市

加入日期:2013-12-28 9:29:50

  2013年已近尾声,基金也早已开始布局新的一年。日前南方、华安等基金公司发布的2014年投资策略显示,基金认为市场有望恢复对中国经济增长的中长期信心,而在改革提振下,基金认为2014年A股市场将震荡上行,改革带来的主题投资将是主旋律。

  继续演绎结构性行情

  首批基金策略报告显示,对于2014年,基金观点趋于乐观,称A股市场将震荡反弹,反弹高点在2500点甚至更高,结构性行情将继续演绎。

  南方基金在2014年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经济改革和结构转型仍为2014年政策主旋律。全面深化改革的步伐将加快,将释放出更多的经济增长潜力,改善市场的长期预期,成为市场出现反弹的关键。以改革为主导的执政思路将催生众多改革机遇,政策受益板块将有望不断涌现。2014年大盘呈现单边市场的可能性较小,而将以震荡市为主,反弹高度在2500点左右,如果过高可能引发大规模的大小非减持压力。

  华安基金投资策略报告指出,2014年国内消费会有所提升,投资保持平稳,房地产投资将继续保持平稳态势,预计CPI和 GDP等数据相对比较乐观。市场估值方面,由于目前A股整体估值较低,乐观预测2014年涨幅在14%左右。流动性方面,将继续保持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在此背景下,国家安全、节能环保主题可重点关注。2014年,A股将整体上涨,上证综指点位或涨至2700点至2900点区间,但上涨过程将是曲折的。同时仍需要警惕美国市场QE缩减及退出带来的风险。

  东方基金认为,目前A股处于市场底部,这为未来的行情奠定基础条件。纵向来看,目前沪深300的动态PE估值水平仅为8.89倍,为历史最低水平;横向来看,就全球主要股指的估值水平来看,目前沪深300的估值水平也处于低位。从历史上来看,在改革驱动下,股市有望迎来超额回报时期。东方基金认为,2014年结构性行情将继续演绎。

  交银施罗德的2014年投资策略认为,由于缺乏人民币进一步升值基础带来的热钱流入、金融体系去杠杆及利率市场化进程的推进以及国内相对中性的货币政策取向,全年流动性或呈现中性略紧状态。经济较难大幅回升的背景下,仅能支撑温和的盈利改善,且更多体现在非传统领域,全年A股市或继续呈现结构性行情。

  改革主题投资贯穿全年

  基于对改革的憧憬,基金称改革主题投资将贯穿2014年,建议关注国企改革、金融创新及国防建设;继续看好受益于经济转型的新兴产业,比如消费、环保等。

  南方基金指出,改革主题性投资机会将贯穿2014年全年,国企改革、金融创新及国防建设将成为核心改革领域。2014年的市场格局将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但价值股和成长股均有表现的机会。一些受益于经济转型、真正具有成长性的个股依然有进一步创新高的机会,而多数伪成长股将出现大幅调整。如果创业板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可以从中挖掘一些优质成长股,如环保、互联网、新能源等。在主板上,继续看好和宏观经济关联度小的弱周期行业,如中小银行、券商、汽车、家电、医药、食品饮料、品牌消费等,继续规避盈利状况不佳的强周期行业,如钢铁、化工、有色、煤炭、航运等。

  交银施罗德分析认为,经济潜在增长下行后,产业结构出现较为明显的变化,新兴产业继续受到提振。一方面,经济内生的产业结构升级,乳业、影视、游戏动漫、户外服装、医疗服务、智能手机等消费升级趋势值得关注。又如,随着产业链的转移,精密制造、电子加工、计算机等产业升级并迎合全球产业链趋势明显;另一方面,政策也在主动推动着相关新兴产业的发展,主要偏向于环保、节能等新兴行业以及金融体系改革密切相关的非银行金融行业。政策的支持、市场的拓展和进入者的匮乏可能都将令这些行业获得较高的成长性。此外,部分具备基本面支撑的行业,如保险、家电、汽车等或仍值得短期关注表现。

  东方基金认为2014年的投资主线可以分为五大重要方向:一是安全建设,如国防安全、信息安全、消费安全;二是破除垄断,如民营金融、油气、医院、传媒、环保;三是国企改革,业绩和估值引来“戴维斯”双击;四是生态变革,环保产业链、中游或受益于过剩产能淘汰的结构性机会;五是网络创新,包括铁路、4G、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重构。

  华安基金则建议重点关注消费、新兴产业等,TMT、医药、军工、高端装备等主题均有机会。

编辑: 来源:金融投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