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未来成长股供给将倍增基金频道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私募:未来成长股供给将倍增基金频道

加入日期:2013-12-27 9:31:34

在《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和《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陆续发布后,IPO制度改革加速推进。目前A股市场被IPO改革重启的预期和流动性偏紧两大主题所牵引,星石投资总裁杨玲表示,此次新股发行制度最大的影响在于成长股的供给将成倍增加,成长股已经成为经济结构调整背景下投资者的最爱。

“从估值的情况看,目前成长股估值最高,成长股与周期股的估值差已经超过了惊人的8:1。”杨玲说,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后,发行什么类型的股票 ,将由投资者说了算。

同时,IPO改革由“实质性审核”转为“形式性审核”后,新股的定价、发行方式、发行时机以及配售选择都会发生变化,其中投行话语权大增。星石投资还认为,投行等中介机构的主要服务对象也有所变化,原来投行的所有运作都围绕监管部门进行。因此,企业有没有国企背景、地方后盾等曾是投行所考虑的主要因素,也造成过多传统制造业和过剩行业企业的优先上市。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后,投行对上市公司的筛选将主要考虑市场接受度的问题。”杨玲表示,未来投行的运作也将围绕投资者进行。投行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其推荐的企业是否能够得到投资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的认可,将对该企业能否上市起到决定性作用。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后,投行需要和主流的投资者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在选取推荐标的的时候,需要更加注重投资者的意见。

杨玲认为,目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阶段,“符合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科技、文化、医药、环保等创新型企业相较于产能过剩严重的钢铁、水泥等传统企业更受投资者喜欢,投行自然将前者列为推荐重点”。

值得一提的是,IPO改革后中小投资者利益也会受到更多保护,在网上市值配售中,网上网下回拨的比例增加到40%,且参与门槛也显著降低。根据最新的规定,持有一万元的市值即可以申购 1000股市值网上发行量。网下配售的股票中至少40%应优先向以公开募集方式设立的证券投资基金和由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配售。

杨玲认为,随着IPO开闸,并且在市场化的倒逼下,成长股共计占比继续增加,随着成长股估值中枢的下移,投资者对于成长股的选择面会更加宽广。据统计,目前在760家等待上市的企业中,中小板和创业板企业有582家,占比高达76.6%。在已经过会的86家企业中,创业板和中小板企业有76家,占比高达88%。

短线王操作内幕曝光
标签: 成长股
编辑: 来源:证券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