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基金:元旦后流动性难言大幅改善基金频道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万家基金:元旦后流动性难言大幅改善基金频道

加入日期:2013-12-27 9:22:55

此前,市场还沉浸在对改革的憧憬之中,不料这种憧憬被本属于改革中的去杠杆和限制债务扩张而实施的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打破。

上周对市场影响最大的就是利率再次大幅上升。从短期的因素来考虑,供给面上,2013年下半年财政存款投放速度偏缓,外管局治理虚假融资贸易,QE削减,而央行无逆回购等。从需求层面看,年末实体季节性资金需求旺盛,非标滚动需求上升,银行拆借资金从流动性管理工具变为揽储工具,以保证年末整体规模。

预计临近年末最后一周,随着财政存款的投放以及理财到期量的缩减(非标滚动需求暂时性降低),资金紧张的状况应该会有所好转。但是元旦之后至春节之前,流动性也难言大幅改善:1)准备金上缴;2)财政存款上缴;3)春节现金备付;4)QE退出%2B中国经济下行压力%2B虚假贸易整治导致外款占款持续减少。

万家基金认为,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改革预期可能落空,经济向下、流动性中性偏紧、利率将继续处于高位,投资以防御为主。在具体配置上,以低估值%2B增长稳定的板块为主,这同样也是国企改革的主体,若博弈政策则主要参与大农业。

相关专题:银河资管停摆风波 流动性紧张致水星2号“失水”三日(2013-06-26)

短线王操作内幕曝光
标签: 流动性
编辑: 来源:证券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