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基金冯文光:明年投资看结构性机会基金频道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分析 >> 文章正文

金鹰基金冯文光:明年投资看结构性机会基金频道

加入日期:2013-12-27 9:14:47

上周A股震荡下跌,市场期待的跨年行情仍不见踪影。基金人士表示,虽然短期市场仍有调整压力,但对长期受益于新经济(310358)政策的细分行业长线仍然看好。金鹰基金冯文光表示,2014年国内货币政策将稳中趋紧。从估值看,目前上证综指静态PE绝对值以及各个大类指数的估值都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因此再度陷入系统性下跌的风险不大。总的来看,明年将难有大的系统性机会,大盘或延续震荡筑底的趋势,投资仍看结构性机会。

从行业和板块来看,冯文光表示,从长远看,新兴产业和消费品值得长期关注,新兴产业增速提速是长期趋势,消费品尽管增速有所回落,但是增速仍然较高。对于能在中短期业绩增长确定的成长股,既有估值提升也有业绩增长的机会。

另外,冯文光还看好冷链物流、农业、医药、环保生态、半导体。

数据显示,由冯文光所管理的金鹰稳健成长股票基金,过去三个月净值增长8.38%,在347只标准股票基金中排名第6,而同类基金同期平均下跌0.44%。2012年该基金净值增长36.97%,大幅超越同类基金平均24.75%的涨幅,排名居前。

“稳健”加“成长”的核心投资理念,使该基金的表现兼具成长性和稳定性。冯文光坚持以业绩增长确定性和估值合理性两大指标选股,不追逐短期暴涨热点,这种“稳健”加“成长”的理念使得该基金表现更加突出。

短线王操作内幕曝光
标签: 金鹰基金
编辑: 来源:证券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