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黑马一战成名ST股咸鱼逆袭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私募黑马一战成名ST股咸鱼逆袭

加入日期:2013-12-25 14:24:56

  2013年已近尾声,A股市场扣人心弦,上证指数钻石底、“建国底”屡屡告破,创业板却如同中国版的纳斯达克,势如破竹。今年以来以小市值、中小板股票为代表的翻倍成长股目不暇接,重仓成长股的股票型私募们都获利颇丰。好买研究中心日前将今年以来表现突出的股票型私募分成三类,咸鱼翻身型、常青藤型和黑马新秀型,其中黑马新秀型私募业绩扎眼。

  私募黑马横空出世

  据21世纪经济报道,黄平管理的创势翔1号是2013年最大的私募黑马,该私募于去年5月成立,经历资本市场的洗刷时间并不算长,但今年以来一直稳居私募业绩的前三名,因其重仓创业板的某知名视频上市公司和手游企业而一战成名,颇有吉星高照的势头。黄平历经15年证券市场历练,善于解析政策后捕捉龙头板块个股,持股相对集中,截至11月20日,创势翔1号今年以来取得120.26%的绝对收益。

  咸鱼大逆袭

  若投资风格激进,愿意承受产品的大幅回撤,咸鱼也会有逆袭的一天。2013年排名前10%的股票型私募中,有不少私募净值还维系在1元以下或附近,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今年以来斩获丰厚的收益。如张云逸管理的鸿逸1号,自2010年12月成立以来,在2011年9月后净值一直维持在1元以下,净值最低触及0.42,成立至今最大回撤高达74个百分点,截至11月29日,鸿逸1号的净值大幅回升至1.04。张云逸擅长投资重组股,即那些被交易所冠上ST、*ST的股票,这类股票无任何业绩支撑,甚至可能存在退市风险,因而股价会处于持续低迷的状态。但这类股票若被资产注入或被兼并重组,就如同脱胎换骨,复牌当日股价通常会暴涨。因而押注重组股的私募,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业绩必定会持续低迷,当押注的股票利好兑成,业绩便会大幅回升。数据显示,鸿逸1号今年以来取得111.40%的绝对收益,目前业绩排名今年前三名。

  常青藤私募罕见

  业绩稳定向上的常青藤私募并不多见,因为市场的波动性是无法被预见的,要做到业绩稳定向上还能控制回撤,需要很强的交易能力与市场择时能力,历史表现稳健、今年表现突出是耳熟能详的常青藤私募泽熙系列。

  今年以来徐翔管理的泽熙系列多只产品收益突破50%,表现最好的泽熙3期今年以来取得83.52%的绝对收益。徐翔最初给人的印象是以短线炒作,快进快出为主,但随着泽熙不断出现在各冷门股的十大股东里,市场对泽熙只投机、炒作的认识慢慢开始发生了转变。而泽熙这种投机与投资相结合的理念,也确保了资金的安全边际,在市场不好的时候,投机的资金撤离市场,投资的资金保留在股市里,因为有业绩的支撑,投资的标的股价不会大幅回撤,从而保证了泽熙稳定向上的业绩走势。

(责任编辑:DF060)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