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基金公司扎营淘宝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第二批基金公司扎营淘宝

加入日期:2013-12-25 8:31:18

  重庆晚报讯 虽然首批基金淘宝店未能复制余额宝的成功,却依然不能阻挡基金公司排队进场的步伐。第二批共15家基金的淘宝店近日陆续开张迎客。截至12月22日,淘宝基金平台的成交转换率平均达到24.6%,超过传统渠道的成交转换率。

  第二批上线的基金公司包括:建信基金、博时基金、招商基金、国投瑞银基金等15家。因为首批淘宝基金店成交一般,导致外界质疑不断,业内人士认为原因是产品创新性不够。对于外界的种种质疑,基金公司也有自己看法。“对于基金入淘很多人都关心成交量,其实我们更关心的是成交转换率和客单价。”泰达宏利首席市场官李琦表示,现在他们更多的是在学习了解,学习怎样运营好淘宝店铺。

  值得关注的是,相比第一批基金店求稳健,以货币基金等固定收益为主打不同,第二批产品加重了权益类产品的比例,如上投摩根基金推出5只拳头产品中有4只为偏股型产品,一只为债券型基金(A、B合并)。国海富兰克林上线的基金有4只,其中2只是高风险的股基。博时基金有6只产品,3只为偏股型。

  业内人士提醒:产品丰富是好事,但同时也意味着风险可能更大,网友在选择时一定要有心理准备,买理财产品不同于银行存款,具有一定风险。

  重庆晚报记者 万里

  89只货币基金

  平均收益率3.6%

  银河证券基金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23日,89只货币基金(A类)产品的平均收益率达到3.6%,4只货币基金(A类)的收益率已突破4%,其中华夏基金旗下的华夏活期通的收益率在货币基金中排名第二,比同类平均高出12%。

  近段时间,1个月的协议存款收益率已经提高到7%左右。一般货币基金都将银行协议存款作为主要投资标的,所以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也紧跟协议存款收益率。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2月23日,活期通绑定的华夏现金增利货币基金最近一年、两年和最近三年的收益率均位列所有或比基金前五名。

  中国证券报

  成交转换率

  成交转换率指最终成交量与点击量之比。假设100个人进入到某个基金产品页面,最终有25人完成了购买,成交转换率就为25%。

  购买者需实名认证

  按照规定,客户购买理财产品时,作为金融机构必须留存客户的身份材料,确保用户的权益得到保护。因此淘宝基金购买用户必须年满18周岁,通过支付宝实名认证。

  购买时机大有讲究

  用户在下午3时前购买基金,基金公司会在第二个工作日进行份额确认,对已确认的份额会开始计算收益。而下午3时后转入的资金会顺延1个工作日确认。此外,双休日及国家法定假期,基金公司不进行份额确认,但已经确认的份额在双休日和法定假期同样能够产生收益。所以每周一到周四的下午3时前购买基金最合算。

  应该先做风险测评

  用户在点击基金购买按键后,会被提示进行风险测评(线下买基金也有该程序),是为了让用户了解自己的风险偏好,认识到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若用户选择跳过,不参与测评,系统会默认该用户为保守型投资者,继而对该用户可购买的产品种类做出限制。

  重庆晚报记者 万里

  作者:万里

编辑: 来源:重庆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