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持医药消费股基金要打防御战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增持医药消费股基金要打防御战

加入日期:2013-12-25 8:19:10

  周一大盘在9连跌后艰难翻红,医药板块大涨成为领头羊。在年底资金面偏紧的情况下,具有防御功能的医药消费再次成为机构的香饽饽。

  南方一家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表示,尽管最近基金仓位整体下降,但在大盘疲软的情况下,医药消费板块的避险功能开始凸显。从三季度末,医药就成为基金的选择标的。在基金新进50大重仓股中,就有8只医药股。从医药板块今年表现看,年内涨幅已经高达36.46%。

  借助于医疗市场的良好表现,部分医疗行业主题基金的表现抢眼。其中融通医疗保健行业基金年内总回报为39%,在500多只偏股基金中位居第16位;汇添富医药保健年内总回报为35%,位居第24位。易方达医疗保健和博时医疗保健行业年内回报也接近30%。

  上海证券报

编辑: 来源:重庆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