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调仓,经典蓝筹被创新低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动态 >> 文章正文

QFII调仓,经典蓝筹被创新低

加入日期:2013-12-25 8:10:25

  昨日,银行板块午后又演绎跳水行情,房地产板块经历过山车行情,随午后大盘回落,房地产板块走低。

  上交所公告称,上周五个别QFII跟踪指数进行调仓,导致部分金融股出现尾盘异动。集结了两市经典蓝筹的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也受到部分影响,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市盈率在当日创下历史新低。业内人士指出,不少券商纷纷看好明年行情,特别是金融地产等蓝筹板块。在经典蓝筹“被”创新低的同时,也正是逢低布局的良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ETF(159933)或其联接基金(161211)。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ETF是业内唯一一只纳入两融范围的行业ETF,可通过融资融券业务实现T+0交易,实现ETF 套利、多空策略等多种策略投资,全方位把握市场投资机遇。无股票账户的投资人,则可以借道其联接基金以最低百元的门槛参与投资。

  WIND统计显示,截至2013年12月20日,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历史市盈率跌至5.91倍,创下有纪录以来的历史低位。在2005年1月4日至2013年12月20日期间,该指数的区间最高历史市盈率为62.2倍,区间平均值为19.58倍。值得注意的是,估值低廉的同时,金融地产行业的利润贡献十分突出,均是沪深300十个一级行业中的第一大行业。如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ETF跟踪的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其成分股集结了目前A股市场54只顶级蓝筹。Wind数据显示,2013年三季度这54只个股贡献了全部A股市场54%的净利润。若A股摆脱震荡恢复上行,金融地产板块凭借其低廉的估值,良好的资产质量及盈利能力,有望成为上行的重要驱动力。

  在金融改革逐步深化的大背景下,不少券商对于明年行情较为乐观,特别看好金融、地产等蓝筹板块。事实上,金融地产板块作为周期行业,一向是牛市的先行者:Wind数据显示,2006年初到2007年10月16日6124.04点最高点期间,上证综指涨幅高达424.70%,同期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涨幅则高达694.49%,遥遥领先大盘表现。实习生 徐晶晶 扬子晚报记者 尹武

  作者:徐晶晶 尹武

编辑: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