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钱荒”不会重演主板酝酿反弹行情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私募:“钱荒”不会重演主板酝酿反弹行情

加入日期:2013-12-23 8:02:40

  近期受市场资金面紧张影响,上证指数持续阴天,市场整体情绪较为悲观。多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私募人士认为,今年6月份的“钱荒”起到免疫作用,目前资金紧张的局面不会进一步恶化,近期股市或有反复,但调整已经接近末端,比较适合中期布局。

  广东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表示,市场近期下跌在于流动性紧缩,原因有多方面,一方面临近年末时间节点,资金较为紧张;其次新股发行重启改变供求关系;再次美国量化宽松(QE)退出也对新兴市场资金动向带来冲击。但市场中已经有过今年年中一次试演,各方面都会有一些应对措施,随着央行注入流动性,降存准的市场预期重生,钱荒只是阶段性影响,并不会持续很久。

  吴国平指出,市场持续低迷可能引发进一步恐慌,上周五的砸盘急跌形成低点的可能较大。此外,不少机构看好2014年行情,目前正是布局阶段,随着监管层表态加快长期资金入市步伐等因素对市场带来积极影响,上证指数很难跌破2000点整数关口,2050附近是安全区域。

  星石投资首席策略分析师杨玲也认为,我国流动性状况趋紧,但爆发类似6月末“钱荒”的可能并不大。2014年对A股走势影响最为显著将是国内改革进程的推进情况和央行的政策取向,目前我国外贸环境明显改善,为我国2014年的经济发展和改革推进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外围经济环境,进一步增大了改革快速推进的概率,这有助于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上升。

  杨玲指出,首先,如果美联储退出QE3对国内流动性产生显著冲击,央行会采取相应的政策措施进行对冲;其次,我国目前对国际资本流动流动仍然实现较为严格控制,国际资本流动转向的冲击会相对较小;第三,QE3退出酝酿已久,市场已经做出了充分预期;第四,银行等主要金融机构在“钱荒”之后调整了资产负债结构,减小了QE3退出带来的冲击。

  针对近日股市中风险和机会,上海某私募研究总监指出,创业板指数目前仍相对强势,可以判断为在大盘动荡期间,创业板成为资金避风港,不过创业板指数已经走牛一年,估值较高面临一定调整压力,例如近日传媒股走势的分化,未来也将延续下去,扩展到整个创业板,创业板指数较多应把握基于公司业绩增长的个股。

  上述人士指出,从操作层面来看,应该逐渐转移到主板中来,主板反弹行情正在酝酿中,部分蓝筹股长期徘徊在底部,估值也相对较低,随着改革的推进,一旦经济回暖终究会迎来逆转行情。

(责任编辑:DF060)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