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实现“私人定制”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基金定投实现“私人定制”

加入日期:2013-12-20 8:09:55

  随着冯小刚贺岁剧《私人定制》的上映,“私人定制”引起大家热议。现实生活中,不少人拥有着出国留学、环游世界、轿车洋房等梦想,但由于在现实生活中受到资金的限制,往往只能做做白日梦,更别提“定制”了。

  对此,理财专家指出,进行合理的财务规划,“私人定制”并不是梦。对于目前积蓄还不多的年轻人而言,基金定投无疑是一大利器。

  基金定投指的是投资者在每月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由于基金“定额定投”起点低、方式简单,因而也被称为“小额投资计划”。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复利计算的魔力,定投“聚沙成塔”的效果显著。根据计算,如果每月定期投资1000元,按照平均15%(假设值)的年回报率复利计算,15年后投资者的资金市值将会变为67万元。

  在选择定投品种时,波动较大的股基无疑是首选,因为这意味着投资者有更多机会在净值下跌的阶段累积较多低成本的基金份额,待市场反弹可以很快获利。

  不过,股票型基金申购费率多在1.2%-1.5%左右,这就意味着,每次银行进行定投扣款,投资者都要支付一笔申购费,积年累月也是笔不小的开支。针对此,汇丰晋信基金推出了“强定投”业务,只要投资者坚持定投满36个月,申购费、赎回费均为零,且之后申赎终身免费,可以节省更多资金,早日圆“私人定制”之梦。

  (吴玥)

编辑: 来源:上海金融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