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分化 货基看涨债基遇冷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基金分化 货基看涨债基遇冷

加入日期:2013-12-19 8:17:42

  昨日,沪深两市基指一涨一跌,近来基金走势分化,岁末理财显示出货基看涨债基遇冷状态……

  部分货基收益超债基

  昨日沪基指收盘报3917.57点,上涨0.08%;深圳基指收盘报4957.68点,下跌0.34%。89只交易型基金上涨,上涨比例约3成。Wind数据显示,4季度截至11月22日,货币市场基金的平均7日年化已达到4.36%,平均每季收益率涨幅高达12%,部分货币基金的收益率甚至超越了债券型基金。由南京银行(601009,股吧)发起设立的鑫元基金定位在固收投资领域,其首只产品是一只货币基金。鑫元货币拟任基金经理张明凯认为。“非货币基金具有较大波动性,对于投资者来说,货币基金收益相对较为稳定。”关于鑫元基金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的特点,张明凯总结称:第一、货币基金的本质是安全前提下的收益,鑫元货币基金首先关注的是资产的安全性,尽管国内外部信用评级还在一个重构阶段,但鑫元基金已有一套自创的信用评级体系,且这套评级体系具有内在学习型机制。第二、南京银行具有固定收益产品方面的一定优势。第三、南京银行与市场许多成员均具有深度的业务合作,询价信息更广,谈价格能更加灵活点,交易对手有一定保证。

  针对今年的债市走势,张明凯表示,今年下半年债市是利率债先跌,然后高评级信用债跌,最后低评级信用债才跌,整体来看信用债跌幅还较小,这与各类债券投资机构所发行的产品期望回报有关。收益越低的债券,越不能满足产品的收益要求。

  明年投资债券风险大

  公开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协议存款收益率最高曾经达到6.7%,短融收益率在6%左右。针对未来,张明凯指出,在目前时点还是投协议存款比较合适,如果明年1月份新股发行,市场资金紧张的话可以做回购,间接享受到打新的收益。“短融产品”也会是不错的投资标的,但是年末和打新双重因素影响下资金面会比较紧张,投资债券风险会加大,况且还存在一个变现的问题。张明凯认为,货币基金投资标的为现金、存款、正回购和短期债券,无论在市场资金松紧的时候,都能找到合适的可投资标的。徐银斌 尹武

编辑: 来源: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