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五派系年度PK公募派领跑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私募五派系年度PK公募派领跑

加入日期:2013-12-16 8:14:21

  临近年尾,各路机构即将交出年终成绩单,阳光私募业绩比拼进入收官时刻。按照派别划分,公募派私募以16.37%的收益领跑阳光私募五大派别,创势翔和晟乾资本、泽熙等争夺着2013年业绩冠军宝座。

  国内阳光私募按照基金经理的出身,分为公募派、券商派、媒体派、民间派、其他金融机构派。截至12月15日,五大派别股票型产品今年来平均收益分别为16.37%、12.45%、9.06%、13.49%和12.82%,公募派处于“领头羊”地位。

  公募派整体表现平均

  单只产品不突出

  公募派内领先的华安基金作为投资顾问的“华安3号”,目前收益率达到61.39%,离目前业绩冠军120.26%的收益差距甚远。其他表现较好的有理成资产杨玉山旗下3只产品、博颐资产的徐大成旗下4只产品、汇利资产何震旗下9只产品,还有曾昭雄、肖华等管理的产品也表现较好,今年以来收益超过40%。公募派的整体稳定性还表现在最差产品亏损幅度较小,出现亏损的产品不足1%。

  民间派寸步不让

  创势翔一枝独秀

  民间派可谓高手林立,创势翔黄平、泽熙徐翔引领的这一派,今年年业绩爆发。今年最“红火”的创势翔1号目前收益率达到120.26%,其管理人黄平炒股多年,是“民间派”的突出代表。老牌私募泽熙旗下山东信托-泽熙3期、泽熙3期收益率也达到101.96%、92.88%。

  不过,民间派回撤也比较大,最差的产品业绩下跌超过24%。

  券商派的表现也非常突出,晟乾资本张进滔所管理的晟乾优势和晟乾成长的收益率也达到101.06%、100.47%,是年底阳光私募冠亚军的有实力的竞争者。

  其他业绩较好的还有梵基股权投资的“梵基1号”、涌泉亿信投资“亿信财富2”收益率都超过80%,知名私募中就是新价值、龙腾资产、展博投资、景林投资等业绩较好,不少产品业绩均超过40%。

  其他金融机构派中,有两只产品业绩超过80%,分别为鸿逸投资张云逸“鸿逸1号”、金河投资金贤昌“金河新价值成长1期”。今年定增策略效果较好,博弘数君旗下超过10只产品业绩超过40%。

  媒体派平均业绩较弱,最好产品业绩也只26.79%,其他产品收益均不突出。

  分析人士认为,公募派优势在于其经历过正规军的磨砺,熟悉公募的投研体系及渠道关系,今年整体公募基金业绩也强于其他机构,未来可能公募派会继续领跑阳光私募基金。

(责任编辑:DF060)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