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逆袭私募高仓位布局成长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创业板逆袭私募高仓位布局成长股

加入日期:2013-12-14 8:10:03

  [ 深圳龙腾吴险峰:创业板指数在IPO重启之前有望再创新高,重仓成长股仍旧是现阶段投资主线

  上海私募陈晓阳:创业板即使出现活跃迹象,多属技术性的反弹,谨慎参与为妙

  西南证券张刚:在12月份剩下的两周时间内,产业资本将营造小市值品种最后的疯狂,创业板会形成历史性头部

  深圳龙腾吴险峰:创业板指数在IPO重启之前有望再创新高,重仓成长股仍旧是现阶段投资主线

  上海私募陈晓阳:创业板即使出现活跃迹象,多属技术性的反弹,谨慎参与为妙

  西南证券张刚:在12月份剩下的两周时间内,产业资本将营造小市值品种最后的疯狂,创业板会形成历史性头部 ]

  在这周休假回国之后,深圳龙腾资产董事长吴险峰将仓位中的蓝筹股逐步卖出,目前八成仓位大部分仍旧布局在成长股上。

  “创业板指数在IPO重启之前有望再创新高。”吴险峰说。在他看来,重仓成长股仍旧是现阶段投资主线。

  创业板逆袭大盘走低

  “今年沪指与创业板指数极大的反差走势已经标志着中国A股自此开始告别齐涨共跌的历史,A股自此将步入一个新的成长周期,如果投资者还用沪指的涨跌来判断行情,显然已经不能够适应现在的新市场。” 巨丰投顾分析师樊波在解读本周市场走势的时候指出,2013年是A股指数分化的元年,未来的创业板和主板同步的概率较低,这种分化将成为后期股市的常态。

  本周,冰火两重天的局面再度在A股市场上上演。

  本周有消息指出,正在酝酿推出的创业板再融资管理办法核心思路是推进再融资市场化,由市场决定公司再融资额度和价格。目前业内呼声较高的政策建议之一是,今后创业板公司再融资的方向不再受募投项目限制,只要公司有资金需求而且市场认可,就可通过创业板实现再融资。业内人士分析,创业板有望再次获得政策层面的利好。

  在此刺激下,创业板在本周一路走高。截至周五收盘,创业板指报1278.14点,本周累计上涨5.91%,日均成交金额为233.2亿元。

  而与创业板形成巨大反差的是主板默默无闻的走势。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2196.07点,本周累计下跌1.83%,沪市日均成交金额为846亿元;深成指报8429.82点,本周累计下跌1.14%,深市日均成交金额为966亿元。

  上海私募基金经理陈晓阳指出,主导当前的多空因素中,改革红利虽仍然占据上风,但是近期不断出现的改革措施不少是已经提前释放的预期,而伴随改革措施的兑现,继续激发做多力量的信心减弱,导致主板市场出现震荡走势。

  创业板将再创新高?

  “创业板指数在IPO重启前有望再创新高。”吴险峰说,本周创业板的走势已经稍见眉目。

  吴险峰认为,在经济转型期,资本市场都是维持不温不火的走势,只有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新兴产业才有可能做大,这也是资本市场对经济调整的反应,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成长股仍然是投资的主线。

  此前在IPO开闸消息的冲击下,创业板迎来一波调整。吴险峰认为,IPO对创业板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未来创业板投资会进入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行业龙头反而会更加受到资金的追捧,潜力更大,所以创业板中大市值的公司会继续做大。

  “而影响指数表现的主要是大市值的股票,所以在未来创业板去伪存真的过程中,指数还是会持续走高,但创业板整体估值不一定会提升得很快。”吴险峰说。

  陈晓阳对创业板的看法则较为谨慎。他认为,创业板再次活跃主要是受市场传闻政策面利好刺激,对于这类品种,由于主题热点的降温,即使出现活跃迹象,多数属于技术性的反弹,对此投资者还是谨慎参与为妙。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则认为,在12月份剩下的两周时间内,产业资本将营造小市值品种最后的疯狂,创业板会形成历史性头部。

  而对于整体市场的判断,张刚则指出,最近大盘的快速下挫,主要因为机构大举套现。由于接近极致水平,短期下跌空间有限。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将展示2014年的经济目标和发展规划,会营造多个主题投资板块。此外,上市公司发布年报预警公告的节奏将会加快,加上现金分红机制的形成,大盘蓝筹将成为吸金的主力。

  “基金、理财产品的净值竞赛也将上演。各类机构为把握年报行情的建仓步伐将会加快,大盘有望挑战2300点整数关口。”张刚指出。

  陈晓阳也认为市场上行趋势并不会发生改变。“因为这一轮上涨行情并没有结束,截至目前笼罩在市场中的改革红利仍然占据上风,特别是新股发行启动之后,反而可能再次出现强劲上攻局面。”陈晓阳说。

  私募备战高成长行业

  在具体投资上,陈晓阳则表示在近期减少了部分仓位,以等待新的投资机会。但是,他同时指出,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阶段性价值成长类投资机会依然不少。

  “目前仓位也不低,主要是重仓在价值成长股票上,比如汽车、LED或高送转题材。”陈晓阳说。

  吴险峰在三中全会之后布局了部分蓝筹股。“当时买入蓝筹股主要是因为会议结束后海外资金看好A股,会带来一波价值股的行情,但对于价值股的行情我们只是阶段性参与,现在持有的价值股已经不多。”吴险峰说。

  据了解,目前吴险峰仍旧维持八成的高仓位运作,主要还是布局高成长行业,如信息消费、娱乐消费、LED照明、汽车服务、养老服务、房地产服务以及与新型城镇化相关的个股等。

(责任编辑:DF105)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