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操作轻仓位重结构 基金经理增持传媒信息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重仓 >> 文章正文

年末操作轻仓位重结构 基金经理增持传媒信息股

加入日期:2013-12-13 8:16:25

  ⊙记者 安仲文 ○编辑 于勇

  结构性行情的持续延续使得基金经理年末操作更加注重持仓的结构而非仓位。据悉,目前不少基金经理在仓位调整后依然保持80%的股票仓位,基金经理对TMT行业进行区别对待,减持了两个T所代表的电子和通信设备,同时重点增持了M所指向的传媒信息服务。

  随着A股市场的行情表现越来越多的体现出多元化以及热点散乱的特征,这种结构性市场要求基金经理更多注重个股的甄别,而仓位对基金投资的重要性已经显著下降,仓位控制对基金的净值贡献也远远小于个股的贡献程度。

  在年末操作实战中,基金经理显著加大了个股和行业的甄别调整,但不少基金经理的仓位却没有明显变化。记者近日从深圳多家基金公司获悉,基金经理当前正在加紧调整持股的结构,部分基金经理向记者透露已将组合中的医药股全部减持完毕,而重点增持前期被市场忽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传统低估值品种。

  由于医药股的表现与TMT的活跃度呈联动作用,上述调整是否意味着基金经理放弃成长而选择传统低估值?这显然不是基金经理持仓结构调整的全部,记者获悉,多位受访的基金经理采取两手抓的平衡策略,一方面增持了传统低估值品种,而另一方面在成长股中采取区别对待的策略。“我们减持医药股的同时,还特别针对TMT中的两个T进行减持,我们更看好M。”深圳一家合资基金公司人士向记者解释,随着智能手机的快速渗透,代表两个T的电子器件和通信设备等板块难以持续高增长,这些硬件设备公司最终还是要回归制造业的本质,而M所指向的传媒信息服务将随着4G和宽带中国战略的推进变得更具增长潜力,传媒信息服务的明年将继续呈现高增长态势。

  在上述逻辑下,部分基金经理近期针对传媒、互联网、信息服务等板块进行较大幅度的增持,尤其是前期的调整更给这类基金经理提供了操作空间。“我们目前持有传媒互联网板块的比重约在15%。”深圳一位偏股型基金经理向记者透露。

  值得一提的是,基金经理敢于继续加仓传媒板块,不仅仅是因为传媒板块前期也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而另一方面则在于IPO重启因素并不会降低优质稀缺品种的价值,显而易见的是,IPO后新上的成长股在某些行业中实际上均不占有优势,尤其是传媒板块。

  博时基金魏凤春认为讨论市场风格上是绕不开的话题,历史上在市场上涨时期大市值股票明显跑赢的时间并不多,显然,小市值的成长股将继续受到资金追捧。另一方面,虽然IPO开闸,中国许多子行业中的龙头很多都已经在内地或者在海外市场上市,IPO开闸后的新进入者,其竞争力可能大都不如龙头企业;它们的估值也有可能低于现有上市公司,从而拉低成长股的总体估值,但这是成员增加后“平均”的结果,并不代表已经上市公司的估值会被拉低。

  大摩华鑫基金公司昨日也认为,虽然过去一年积压的760家企业有相当一部分到创业板上市,短期内在规模上确实给创业板会带来较大冲击,将使得创业板成长性稀缺溢价和并购扩张驱动股价上涨的两大逻辑都被打破。但是,从国家经济社会转型的大方向看,TMT等战略新兴产业和创业板依然是市场重点关注的板块。 (来源:上海证券报)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