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行情引私募争议25%私募看好蓝筹机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年末行情引私募争议25%私募看好蓝筹机会

加入日期:2013-12-10 8:18:15

  12月,2013年迎来收官之战,年底将至年报行情开始预演,私募基金看好哪些年报机会?外资和国内机构大量买入蓝筹股,在优先股等利好刺激下,蓝筹股会否存在投资机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私募基金对此态度如何?私募基金对注册制又持怎样的态度?针对这些问题,数据中心对全国近60家私募基金进行问卷调查。

  私募对参与年报行情分歧大高增长概念最受关注

  高送转是11月表现最出色的概念股,年报行情的展开让市场期待,对每年一度的年报行情,私募基金会否有参与的意愿呢?

  据数据中心调查,私募基金对会否参与年报行情分歧较大,31.25%私募表示会参与,31.25%私募则表示不会参与,37.5%私募则表示会视情况而定。

  对于年报行情中的相关投资机会,高增长概念最受私募看好,75%私募表示会更青睐于高增长概念,25%私募看好高送转的机会,6.25%私募看好保壳重组的投资机会,12.5%私募表示看好其他的机会。

  私募争议风格转换 25%私募看好蓝筹股持续性机会

  QFII大量买入蓝筹股,外资机构的大力介入和优先股的刺激,低估值的蓝筹股走出了不错的反弹行情,蓝筹股的机会会否延续?市场会否出险风格转换?

  据数据中心调查,私募基金对蓝筹股机构能否持续也有较大的分歧,25%私募看好蓝筹股的持续性机会,25%私募则认为蓝筹股仅仅是短期的阶段性机会,50%私募表示需要进一步观察。

  旭诚资产总经理陈赟认为,开展优先股试点有利于发展直接融资,降低企业整体负债率,降低投资分析;有利于商业银行创新资本工具,满足资本监管要求;有利于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投资渠道,促进资本市场发展。从国外经验来看,发行优先股的一般是稳定的大型企业。在我国,业内普遍认为银行、电力、交运、建筑、煤炭等行业大盘蓝筹股或将率先推出优先股发行。这样将利好蓝筹股,对整个主板市场也有相当的利多成分。是否因为优先股权重股就有大行情呢?“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资金风格出现大转向可能性不大,蓝筹股行情需要的资金量太大了,所以优先股目前对于蓝筹股来说算是利好,还不至于主导出蓝筹行情。”

  龙赢富泽投资总监童第轶对于周期股仍然不是很看好。“周期股走强必须是在一个大牛市的背景之下,而当前无论是基本面还是资金面,都不具备牛市基础,行情能走多远是一个问题。”童第轶说。

  乾阳投资董事长何辉说:“受益于IPO重启,A股的内部格局将会重新洗牌,而创业板指数则迎来利空。中期来看,创业板都将处于弱市。”

  何辉说,注册制以后,创业板上市公司的数量就会增多,板块的估值也会出现下跌,这打击了市场对小市值股票炒作的热情。相反,低估值蓝筹将迎来行情。.

  75%私募认为注册制对市场是长期利好

  IPO确定重启,是最后一只靴子落地还是压垮市场?注册制的推出会对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据数据中心调查,75%私募认为注册制对市场是长期利好,12.5%私募则认为是长期利空,仍然是对市场的抽血,6.25%私募认为是短期利好,43.75%则认为短期利空市场。

  恒盈投资投资总监韩俊刚认为,目前我们市场推行注册制还不成熟,我们的证券法律法规还不健全。全面实行注册制需要一个过程,不排除可能要拖到2015年。从最近肖钢主席的讲话来看,它是一个渐近的过程,不排除对已经过会的公司采取一些方法,但不管怎么样,我们的高层已经把天枰开始倾向于投资者而不是融资者。

  昭时投资执行合伙人李云峰认为IPO重启意味着更多创业板新股上市,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将走上估值漫漫回归路,而少数真正有投资价值的公司会浮出水面。资本天生是逐利的,好企业自然会吸引投资者,股价会持续走高;没有竞争力的公司则会被市场抛弃。

  从容投资联合创始人郑莹认为,此次IPO重启对市场的影响,心理层面大于实际压力。历史上几次IPO重启,对市场带来的都是短期影响,并不会改变长期走势。何况,本次IPO重启的制度设计,和以往有本质区别,重监督轻审批,审核制向注册制的转变,以及一系列保护中小投资者的举措,或会为股市的稳定发展注入持续的活力。

(责任编辑:DF05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