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一致唱多2014私募加仓应对年底行情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机构一致唱多2014私募加仓应对年底行情

加入日期:2013-11-30 9:14:26

  [ 上海私募陈晓阳:大盘正在进行一轮跨年度行情深圳晟泰投资薛冰岩:目前基本面并没有支持A股反转的要素西南证券张刚:大盘目前正处于筑底阶段,而且接近尾声,否极泰来的时刻即将到来 ]

  “大盘正在进行一轮跨年度行情。”上海私募人士陈晓阳对《财商》记者说,随着本周上证指数稳稳站上2200点,年底最后一波赚钱行情也正展开。

  券商、投行唱多的观点也层出不穷,不过,深圳晟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薛冰岩则显得尤为冷静。“目前基本面并没有支持A股反转的要素。”薛冰岩说,对于券商一边倒的“唱多”,作为投资人也需要独立思考。

  资金持续流入,创业板强势反弹

  在金融股和主题股两大板块的合力上涨带动之下,本周上证指数再度收复2200点,创业板在本周更是连续走强,“A股反转”的乐观言论成为了本周市场氛围的主基调。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220.50点,本周累计上涨1.1%;深成指收于8542.61点,本周累计上涨1.54%。两市本周日均成交金额涨跌不一,沪市从上一周的1025亿元下降至1001.8亿元,深市则从上一周的1163亿元上升至1183.2亿元。创业板指数在本周强势反弹,大涨了5.54%。

  本周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悉数上涨,其中电子行业指数再度领涨,本周累计涨幅高达7.35%。信息设备、交运设备涨幅居前,本周分别上涨了5.23%和4.72%。

  与此同时,A股近期也持续受到资金青睐。中国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的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已经有1300亿资金持续入场。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也观察指出,9月底A股市场曾一度出现大规模的净流出,但随着时间推移,当前净流出规模已逐步减小,显示机构做空力量逐日衰减。

  同时,张刚指出,11月中旬A股还一度出现大规模净流入,但尚未出现持续性净流入。

  “由此判断,大盘目前正处于筑底阶段,而且接近尾声,否极泰来的时刻即将到来。”张刚表示。

  机构一致唱多明年行情

  在市场逐步回暖的同时,来自机构“唱多”的声音也此起彼伏。

  中金公司在近期就持续抛出A股反转的言论,此外,高盛集团也建议买入中国和俄罗斯股票,瑞银也表示A股有望迎来估值重估行情。

  与此同时,陆续出炉的券商2014年投资策略报告也都是一片乐观的声音。申银万国发布了题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2014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在研报的开章申万就明确表示,“我们对2014年的行情趋于乐观,投资者可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国泰君安在本周发布的2014年策略报告中也明确指出,A股市场2014年的走势有望迎来“平衡市”中的三波反弹,且极可能出现三次反弹一次高过一次的结果。

  “大盘正在进行一轮跨年度行情。”陈晓阳对记者说,其中一个重要的理由就是,眼下各券商发布明年策略报告,几乎一致地唱多明年行情,加上境外投行加入唱多阵营,并以实际行动参与A股蓝筹股,这样短期内在市场中产生了看多做多共鸣效应,促使大盘步入一轮阶段性上涨行情。

  另外,陈晓阳指出,临近年底以公募基金和阳光私募为首的资金,在追求基金排名冲动下,在操作上主动性增强,同样推动此轮行情进展。

  “当前我们正在积极应对年底最后一波赚钱行情,在趋势明确下会逐步加重仓位。”陈晓阳说。

  薛冰岩则对当前机构几乎一边倒地“唱多”表示应冷静对待。“目前看来,基本面并没有支持行情反转的要素。”薛冰岩说,当前A股基本上是处于悲观的基本面和乐观的改革预期之间的博弈,跌多了就涨,但上涨空间也有限,短期很难看到大的行情。

  “目前创业板估值高得离谱,在这么高的市盈率之下还会有多大的行情确实值得商榷。”薛冰岩说。

  蓝筹股有戏?

  虽然不赞同“A股反转”的言论,但薛冰岩指出,A股结构性行情还将持续,部分改革超预期的行业接下来还会持续有表现的机会,比如国企改革和军工类的题材。

  另外,薛冰岩还指出,IPO注册制改革也将有助于推动蓝筹股的估值修复行情。“低估值且稳定成长的蓝筹股是我们当前布局的重点。”薛冰岩说,目前重仓的板块之一就是家电,在他看来,家电行业竞争格局稳定,一些龙头公司业绩将持续获得增长。

  而对于金融股,薛冰岩则认为除了保险股之外,券商股和银行股长期来看都不会有很大的起色。“券商现在可谓是危机四伏,互联网金融的崛起会对券商的经纪业务造成沉重打击,券商的竞争力正在下降。”薛冰岩说。

  陈晓阳则表示不看好蓝筹股,他指出,蓝筹股群体仍然受传统经济影响,而当前经济又受到不少行业产能过剩影响,在盈利预期没有反转之前,蓝筹股很难有系统性上涨行情。

  陈晓阳目前表示更看好两大投资方向,一是跟随有行业景气向好的基金重仓股上涨行情,比如汽车、水泥、LED、通信等,二是新的改革政策或事件刺激的题材机会。

(责任编辑:DF105)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