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调查显示女性理财首选货币基金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基金学校 >> 文章正文

汇丰调查显示女性理财首选货币基金

加入日期:2013-11-29 8:20:38

  日前,汇丰一项全球调查报告显示,目前,中国女性受访者在家庭财务决策中更具主动性,63%的内地女性受访者担当着家庭财务的决策者,比例高于男性受访者。

  理财专家指出,女性理财往往会考虑到子女教育、房屋购买、应急资金等问题,因此在投资上通常青睐低风险,稳收益的产品;同时,由于家庭各方面支出频繁,女性对理财产品的流动性也有一定要求。在此前提下,流动性媲美活期存款,收益却大幅赶超活期存款的货币基金成为其现金理财首选。

  货币基金近年来持续创新,开发各类便捷功能。如嘉实基金(博客,微博)近期上线的“活期乐”APP,不仅能便捷地申购嘉实货币(070008,基金吧)基金,享受10倍于活期储蓄的收益,而且还可7×24小时T+0取现,上限高达100万元。此外,嘉实“活期乐”还开通了信用卡还款功能,今后还将陆续开通车贷房贷还款、生活缴费等便捷和定制功能,方便女性更好进行现金理财。

  (吴玥)

编辑: 来源:上海金融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