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TMT金改私募多路径布局明年行情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军工TMT金改私募多路径布局明年行情

加入日期:2013-11-28 15:16:30

  “明年的机会一大把。”神农投资最新的观点表示,他认为,“人生总是在选择,成功的关键是在好牌上下了重注。”而这里的好牌,就是“政策强力推动的要点”。不仅是神农,从一些私募近期的动向看,他们已经在布局明年行情,而他们的布局,也各有侧重。

  “年底A股市场或以消化负面消息为主,为明年上行做准备。”星石投资总裁杨玲显然看好明年的市场表现。她认为,年底前A股仍将维持震荡调整行情,出现系统性机会的可能性不大。可能的投资机会存在于《决定》超越市场预期的领域,例如显著受益的军工板块等。近期改革推进可能性较大的领域也可能出现一定的投资机会,例如受益于金融改革的非银金融板块等。

  杨玲表示,三中全会前市场已经对改革有了较为充分的预期,《决定》内容超越市场预期,增强了公众对市场化改革和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信心,投资者情绪被提升,市场需要一定时间对其进行消化。显著受益于三中全会改革决定的军工板块虽然已有所反应,但并不充分。

  比如,捷成股份11月7日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泽熙投资的孟斯硕对公司进行了调研,此外,尚雅投资的李晓明和腾业资本的韩旸也有调研记录,显然,公募和私募均对该公司有所青睐,而公司今年签的两个大单是主要的关注点。

  又如,泽熙投资还现身安洁科技11月12日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同样,朱雀投资、明达资产管理等明星私募基金也对其做了调研,主要关注了公司新产品情况和新客户开拓情况。

  11月20日,泽熙投资的施路和博观投资的郭昊、名禹资产的喻辉一同调研了中颖电子,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他们主要关注公司的可穿戴产品,如医疗手表、3D眼镜。

  此外,资料显示,泽熙投资第四季度先后还调研了东软载波美亚柏科北京君正蓝盾股份科大讯飞星网锐捷杰赛科技长亮科技东港股份东晶电子等公司。

  “明年的机会一大把。老农当然是信心满满,长期坚决看多。”在《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发布以后,神农投资认为,超过三分之一的人会看到一万点。

  具体到投资领域,神农投资表示,《决定》毫无疑问将彻底改变很多行业的命运。一个研究思路是政府将增加哪些领域的投资,以及开放哪些原本封闭的市场。他因此关注了八个方面。

  (1)国家安全。他认为这是典型的政府投资增量。“军工各型装备在加快生产。此外,网络与信息安全、铁路建设、文化安全的故事也很大。”(2)国企改革。他认为“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对深化国企改革的一次大踏步的前进。鼓励混合所有制经营,对二级市场里估值一直偏低的国企股有较大的估值提振作用。(3)赋予农民更多财权。他认为这能够将城市富余资金引向农村以及激活农村消费,消化城市多余的产能和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存货。“这里面以后机会就多了。土地流转概念、化肥、农机只是第一波。”(4)金融改革。其中,保险和券商他认为可以看好。“公募教父范勇宏空降人寿,会不会是保险大发展,多元化投资大发展的信号呢?”(5)生态文明,他看好环保行业。“《决定》已经明确,往后高污染行业日子肯定越来越难过,资源税将覆盖更多领域。这对不少资源浪费高污染的企业可不是好消息。”(6)自贸区。(7)管理信息化。他认为可能有些管理软件企业和系统集成商要受益。(8)教育医疗。“除了社会参与办学办医院。互联网的发展可能会借《决定》的春风。”

  神农投资最后表示:“市场还没有到吹响全面长期牛市冲锋号的时候,结构化行情将依旧是市场的主旋律。人生总是在选择,成功的关键是在好牌上下了重注。”

(责任编辑:DF068)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