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调研风格迥异:泽熙不拘一格王亚伟低调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私募调研风格迥异:泽熙不拘一格王亚伟低调

加入日期:2013-11-28 8:37:20

  证券时报记者通过分析11月私募调研深市公司数据发现,私募大佬们对于上市公司调研有着不同的偏好和风格。

  根据深交所互动易数据,截至今年11月26日,私募大佬徐翔旗下的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11月份调研了36家(次)上市公司,平均每天接近1.4家;而原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执掌下的深圳千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11月仅调研2家上市公司

  从统计情况来看,泽熙投资的调研对象和方式多种多样。其中,在调研对象方面,从电子信息到消费;在调研内容方面,从新市场开拓到政策对行业的影响。

  泽熙投资似乎并不拘泥于某些特定的行业和内容,同时,泽熙投资不仅参加大量机构共同参与的集体调研,也会单独调研一些上市公司,例如三特索道蓝盾股份天顺风能等。

  从二级市场的反应来看,泽熙投资的调研行动与相关公司的股价呈现一定程度的正相关性。例如泽熙投资本月调研过的北京君正、蓝盾股份和美亚柏科等公司的股价,均在泽熙投资调研后出现明显上涨。同时,中颖电子是本月唯一一家泽熙投资调研了两次的上市公司,调研时间分别是11月4日和20日。

  相比于徐翔的“勤奋”,原华夏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就显得低调许多。他旗下的千合资本在11月份仅调研了星星科技银之杰两家创业板上市公司,而且两次均为多家机构的集体调研。

  另外,老牌私募北京鸿道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重阳投资有限公司的调研次数也不多。虽然重阳投资总裁王庆此前曾公开表示不看好也没持有创业板股票,但重阳投资仍在11月调研了创业板公司上海凯宝。而鸿道投资本月调研了4家深市公司,其中两家创业板公司。

  作为国内比较知名的股权投资基金,弘毅投资的大多数动作都发生在一级市场,很少参与二级市场。但公开资料显示,弘毅投资于11月22日极为罕见地调研了上市公司全聚德。调研的主要内容围绕全聚德定向增发引进战略投资者而展开,包括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原因和未来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等。

  今年10月底,全聚德公布增发预案,拟通过定向增发引入IDG资本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和华住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两个战略投资者。而弘毅投资此前也曾参与过为数不多的A股定向增发项目,其中包括中联重科苏宁云商。显然,弘毅投资对全聚德的调研与其参与A股投资的方式有着紧密联系。

(责任编辑:DF060)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