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私募崛起内幕曝光“敢死队”背后操盘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最牛私募崛起内幕曝光“敢死队”背后操盘

加入日期:2013-11-27 8:09:36

  2013年即将结束,私募行业的排名战也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据数据显示,截至11月25日,粤财信托-创势翔1号以99.74%的年内收益率领跑所有私募产品,超出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105个百分点,效率惊人。在外界眼中,异军突起的创势翔显得神秘莫测。坊间多有传言称,其背后的管理者是一帮涨停板敢死队。

  去年四季度重仓创业板

  创势翔1期收益率翻倍,成为今年的冠军私募。如此惊人的收益率是如何取得的?创势翔掌门人黄平告诉记者:“主要原因是所选择的品种在不同阶段表现良好。我们去年四季度开始看好创业板,特别是与互联网、传媒相关的消费类股票,并进行了重仓配置。可以说我们5月份之前的收益主要是从创业板股票中获得的。之后这段时间,我们在创业板疯涨时清空了重仓的创业板股票,转而持有有价值重估机会的股票,这类股票在大盘回调中表现相对比较坚挺,也使得我们的净值能继续上升。当然,除了这类股票,下半年我们改以短线操作市场热门板块为主,也获得了不错的收益。所以总体表现还算可以。”

  “我们今年比较青睐两种股票:一是成长股;二是价值重估股。在成长股方面会更加偏向TMT个股。在方法上来说,就是去挖掘那种产品有潜力走进千家万户的公司。价值重估股,其实就是市值远低于重置成本的上市公司股票。”黄平补充道。

  单一的“涨停板敢死队”模式行不通

  黄平告诉记者,团队目前一共有12个人,其中8个人主要负责投研工作。核心成员全部来自民间,都有10年以上的A股二级市场投资经验,而且战绩显赫。总体来说,团队中既有敢死队老大负责流动性管理,进行一些短线操作;也有主题投资高手,进行中线组合投资。

  在黄平看来,随着机构投资者队伍的发展壮大以及监管的进一步严格,用这种模式赚钱已经变得越来越困难了,纯粹的敢死队模式已经走到了尽头。“所谓的”涨停板敢死队“,其实是一种超短线投资策略。2000年A股庄股时代结束后开始在市场兴起,并流行开来,逐渐成为散户年代最具代表性的盈利模式之一。有很多民间高手都是靠这种模式发家的。然而,这本质上是一种狼吃羊的模式,散户就是羊。随着市场和制度的发展,现在市场上散户越来越少,机构占比越来越大,很多时候其实是狼与狼在血拼,一不小心就会被别人吃掉。我们团队的成员都来自民间,而且在这个市场上都摸爬滚打十多年了,每个人当然或多或少会接触甚者奉行过这种模式。这应该就是外界说我们聚集了一批”涨停板敢死队“的原因吧。”他解释道。

  明年看好文化、军工、环保和民生

  对明年的行情,黄平还是比较乐观的,他认为,2014年主要还是结构性行情,机会在个股。期待十八届三中全会带来的改革都能落到实处,加速经济转型,减低社会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促使中国经济增长能重新走上快车道。

  黄平称:“创业板明年会继续分化,概念炒作总会有退潮的时候,而那些真正有成长性的个股会涌现出来。特别是IPO重启后,会对那些高估值创业板股票带来直接影响,也会直接影响到那些靠外延式收购来讲故事的公司。我们看好那些受益于三中全会带来改革的行业,比如文化、军工、环保以及民生消费等板块。”

(责任编辑:DF060)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