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出手两公司泽熙罕见调研一冷门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王亚伟出手两公司泽熙罕见调研一冷门股

加入日期:2013-11-25 7:57:40

  临近年末,又到机构大幅调仓时。与此同时,各路机构也纷纷加大了现场调研的力度。

  据不完全统计,在11月18日一天,仅机构现场光顾调研的深市上市公司就超过了13家,仅海陆重工一家上市公司就多达13家机构现身现场调研。在参与机构中,券商就包括申银万国、国信证券、海通证券等一线券商;公募基金则有华安基金融通基金等,而私募龙头泽熙投资也出现在海陆重工现场调研的名单之列。

  泽熙青睐TMT行业

  调查表明,在泽熙投资今年四季度以来密集调研的对象中,TMT上市公司成为了其最爱。

  截至目前,泽熙相继现身调研的TMT上市公司多达11家,分别包括科大讯飞星网锐捷杰赛科技安洁科技捷成股份东软载波美亚柏科北京君正蓝盾股份中颖电子长亮科技

  泽熙现身调研的北京君正和蓝盾股份股价亦应声上涨。10月31日,泽熙投资与建信基金华商基金国金通用基金、安邦资产、华创证券、嘉实基金东方基金等8家机构对公司进行了现场调研。

  此外,公司的机构调研情况也表明,进入四季度以来,陆续已有三批机构投资者赴公司现场调研。最近的一次调研时间为11月14日。包括广发基金中海基金在内,参与机构多达10家。其中,广发基金更由公司副总经理朱平亲自带队考察。

  而泽熙在四季度率先调研的蓝盾股份股价涨幅更是惊人。11月6日,泽熙投资领先造访公司。自11月13日至19日的5个交易日里,蓝盾股份连拉五个涨停板。

  有意思的是,泽熙投资还对一家机构久无兴趣调研的公司作了现场查看。据威尔泰近期披露的投资者调研记录显示,在今年三季报发布后的次日,即10月23日,泽熙投资、罗尔基金和广东至高律师事务所相关人士就来到公司调研。

  机构争议年末行情

  不过,尽管机构调研频频,不少私募坦言并不看好年底行情。

  比如,上海鸿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张云逸表示,考虑到年底流动性收紧,其不看好今年年底的行情。“这跟中国的财政体制包括经济管理体制有很大关系,中国财务结算的周期就是年初放钱年底收钱,从过往市场表现来看也是这样的,每年到了年底就不行。剩下两个月时间,操作上主要以防御为主,保持胜利果实。”张云逸认为。

  与私募看淡年末行情不同的是,公募基金人士仍然跃跃欲试。信达澳银基金有关人士认为,在板块选择方面,金融地产等低估值蓝筹股受益于经济信心的提振,有望走出一轮估值修复行情;而创业板股票经历了前期的大幅快速杀跌,未来将迎来显著的超跌反弹行情;另外,国企改革、自贸区等主题投资领域也是值得积极布局的重点方向。

(责任编辑:DF060)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