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密切关注改革进度和资金利率赛跑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私募:密切关注改革进度和资金利率赛跑

加入日期:2013-11-25 7:40:59

  国内股市受益于改革措施高于预期的利好上涨后,上周进入一波调整状态中,市场氛围仍呈现出较为乐观的状态。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多位私募表示,改革的利好预期冲淡了市场资金面紧张的不利因素,目前股市整体仍在底部,但概念炒作无法持续,未来市场热点会慢慢回归业绩成长中来。

  启明乐投董事长李坚表示,目前股市整体还在筑底阶段,近期上涨一是政策推动,另外一个因素就是港股带动。港股中的一些指标股都有较好表现,港股上涨的原因在于美国股市创出历史新高。美国股市表现远远超过2007年经济危机时的高点。相比来看,近期A股市场表现还是较弱,虽然指标股估值较低,但都在跟涨,因为并没有成长性。

  李坚表示,上周市场中概念股表现活跃,涉及二胎、安防等领域,但到12月份开始会回归业绩炒作,11月过后,上市公司全年业绩基本可以确定。白酒、医药、环保等行业盈利效应会显现出来。经过三季度调整后,目前媒体股有所表现,高成长高估值的逻辑依然有效。随着注册制的推出,明年创业板会分化,逐渐呈现优胜劣汰的过程,股价表现主要还是靠业绩驱动。

  挺浩投资董事长康浩平表示,大牛市已经开启。三中全会释放了最大改革红利,对中国社会经济的影响相当于1978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一次巨大的历史转折点。这种巨大的改革红利,很多人还没看清楚,牛市上涨的初期往往抛盘较多,这说明市场对利好还在消化阶段,政策利好释放总要有个过程。

  针对未来股市演化,康浩平指出,股市大的行情已经正式展开,上周四天的小阴小阳线可以判断为强势调整,因为此前熊市较长导致资金依然较为谨慎。但沪指在2000点以下的底部很扎实。同时,伴随宏观经济在今年三季度筑底,并不需要太担心下跌风险。中长期来看,2014年的股市一定比2013年要好,股市的系统性机会大于结构性机会。

  针对市场风险,从容投资认为,流动性偏紧的格局或会成为常态。这也是改革中经济去杠杆所必须经历的一个状态,在流动性偏紧情况下股市的风险仍值得我们密切关注。

  从容投资指出,后期的市场格局就是一场改革落实和资金利率的赛跑,很有可能出现的状态是:1、如果资金利率平稳,改革落实进度超预期,市场就会向好;2、如果改革落实进展缓慢,但资金利率继续走高或维持高位,市场就会转差;3、如果改革落实进度超预期,同时资金利率继续走高或维持高位,那么市场将迎来剧烈震荡。

(责任编辑:DF060)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