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谨慎看待创业板公募借题材拉动重仓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基金频道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私募谨慎看待创业板公募借题材拉动重仓股

加入日期:2013-11-21 7:57:14

  周三,两市股指强势整理,改革热点继续聚集市场人气。全天沪综指小涨0.61%,收盘站上22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收盘涨0.58%,收复8500点关口;创业板尾盘缩小跌幅,1300点上方压力较大。盘面上航天军工板块大涨逾4%,超9成个股上涨,中信海直航天长峰航天动力等10股涨停。

  时近年末,随着三中全会决定正式文件出台,A股市场无疑已经进入了最精细、最有看点的“收官大战”。而会战各方为使收益最大化,正充分施展各自的“官子功夫”,市场呈现出一副精彩的大棋局。

  从盘面分析,尽管短线资金热情参与年末行情,但多数私募对后市看法谨慎,七成私募认为创业板见顶。数据中心调查,72.22%私募基金认为创业板已经见顶,27.78%私募则认为创业板仍未见顶,只是短暂的回调。操作上,36.36%私募表示会回避创业板,36.36%私募表示等待创业板回调后再度介入标的,仅有9.09%私募表示继续坚定持有创业板个股,18.19%私募则表示自己没有关注创业板。

  此前私募对后市看法谨慎,多数看涨11月,看跌四季度。这主要是对四季度经济走势分歧较大,30.77%私募认为经济四季度会回落,23.08%私募则认为经济已经见底,四季度不会回落,46.15%私募表示不确定,需要继续观察数据的变化。

  在政策利好的推动下,A股一扫四季度以来调整的阴霾,本周一两市大涨迎来了反弹。公募基金经理认为,三中全会改革力度和广度超出了市场预期,在这种情况下,低估值蓝筹股以及政策性主题机会,将会成为机构布局的重点。此前,有公募基金于三季末重仓保险股,第一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第三大重仓股中国太保,两只核心重仓股10月份以来涨幅均超过14%;而第二大重仓股国投电力也大涨近15%;此外,基金重仓股青岛海尔,10月份以来上涨24.25%,表明有耐心的公募基金核心持仓较好地契合了四季度股市上涨主线。例如,素来以价值选股著称的博时主题四季度以来大涨8%。值得注意的是,在近几日的反弹中,低估值的蓝筹股明显企稳回升,带动重仓蓝筹股的偏股基金走强,沪深300指数的表现均强于创业板指数

  预计短期有关改革的板块个股仍有反复活跃的机会,4G、军工航天、生物医药、大农业等值得深度挖掘。另一方面,年末基金排名大战或带来基金重仓股和破净蓝筹股的估值修复机会。

(责任编辑:DF060)

编辑: 来源: